龙渊网络CEO李龙飞:买来的IP不能持久
2016-04-15 14:42 龙渊网络 李龙飞 游戏

龙渊网络没有购买与囤积IP,李龙飞认为,“买”的IP不能持久。

你可以拍摄一部风评很好的电影,票房大卖,却很难做到,下一款电影依然大卖。在这一点上,游戏和电影产业极为相似。

但成立于2013年的龙渊网络,从代理《红警4:大国崛起》、《开心农场》、《斗魂》,再到《自由之战》和《聚爆》,正试图寻得其中规律。

龙渊网络CEO李龙飞

在手游的创业大潮中,有两个明显的派系,一个是腾讯系,一个是网易系。

李龙飞是腾讯系出身。创业之前,他曾在腾讯担任了手机QQ和QQ浏览器的产品经理。

在腾讯一年半后,李龙飞来到北京,加入了当时创新工场平台下的点心os的项目团队,这段时间的经历和研磨,让他迅速成长。

2013年,移动互联网的火热,催生了手游行业的崛起。这年7月,李龙飞和几位前同事创立了龙渊网络。

选择游戏的方向,也因为李龙飞是一个深度游戏爱好者。

“如果游戏都打不动我,自然打不动其他玩家”。龙渊所代理的游戏,都是李龙飞亲自挑选、测评、最终决断。

目前,龙渊网络正在试图将《聚爆》打造一个好的IP。一方面,以游戏作为主线,一代、二代、三代有规划的不断推出;另一方面,形成从动画、漫画到游戏再到周边文化的全系产品链条。

除了《聚爆》这款游戏,《自由之战》也是龙渊网络的代表作。李飞龙说,这款游戏在上线5个月日活用户数即过百万。最新数据显示,日活用户数已超过150万,其中80%是安卓用户。选取这些游戏,全靠他的个人直觉,对市场的判断、对游戏质感的感知。

李飞龙的心态是,创业九死一生。“找到一帮用心的人,真的用心的去做事,那这件事成功的可能性的较大”,李飞龙说,用心,打动自己,才能打动玩家。

从《花千骨》游戏的爆红,到各大手游购买IP的大动作,有人甚至预测,手游的IP时代已然到来。但龙渊网络没有购买与囤积IP,李龙飞认为,“买”的IP不能持久。

“好的游戏是一件艺术品”,李飞龙称,产品研发商肩负着做出优质内容的责任,不管是用户调研、市场了解、产品水平等,都要有更透彻的分析和看法。尽管发行商可以依靠用户数据进行调优,但再怎么精准推广、精准拉动,也都只是后期锦上添花的事情。

“真正做好的游戏,没有一个地方不用心去打磨。画面、玩法、打击感、配音配乐,主题曲,都应该用心去打磨的。而这些会一点点的、慢慢的成为好产品的竞争力”,李飞龙说。

据悉,龙渊网络已于2014年10月完成A轮融资,并于次年完成B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