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穷二白到做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他要改编纺织染色行业!
2016-04-16 08:31 纺织染色 互联网平台 染料

曾招雄开始着手将自己的“皮包公司”转型互联网交易平台。

一穷二白

手里只有客户

2002年,19岁的曾招雄进入纺织染色行业,2007年,因与所在公司理念不合离职创业,那一年,他24岁。

很长一段时间,只有我和财务两个人。”新宏色彩创始人曾招雄告诉i黑马。和当时要钱要资源的创业环境极不相符,彼时的曾招雄一穷二白,手里最大的资源是过去五年业务积累的一些客户。

新宏色彩成立之初以传统的代理贸易为主,曾招雄说当时很多客户认定新宏色彩是赚差价的皮包公司,没有价值,后面陆续有很多厂家跳过平台直接找染料加工厂进货。

曾招雄不干了,他决心要做解决方案,帮助行业解决技术瓶颈,但始终觉得壁垒不够。2014年初,他看到了更大的机会——互联网+的大潮来了。

曾招雄开始着手将公司转型互联网交易平台。

在曾招雄看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染色行业同样要追求效率和信息对称,需要把更多资源链接在一起。新宏色彩通过整合行业专家资源及优质供应商产品入驻平台,可以直接在线上为企业提供行业资讯、技术解决方案、专家培训资讯、高端人才对接,甚至金融服务等。

同时,新宏色彩开发的色彩标准服务体系,能更好的打破纺织品色彩在设计、生产、采购、销售及消费等环节之间的主观沟通,提高企业产品的色彩附加值,快速准确的实现客户对色彩的要求。

对于新宏色彩的核心竞争壁垒,曾招雄称主要在两个方面:

1、色彩供应链解决方案。这套色彩管理解决方案,可以在色彩选定、色彩复现、数字化支持等色彩管理的关键环节,为设计师和企业量身订制“个性化色彩”。同时其提供了切合实际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设计师和企业更敏锐地捕捉色彩灵感并对色彩进行精确的管理和快速、准确的实现。

2、专业色彩配方系统。目前新宏色彩已与德司达、亨斯迈、韩国京仁、上海安诺其等国内外知名化工企业达成合作。其在色彩标准配方软件系统方面可以多维度选择染料,同时具备牢度、价格、应用性能优势;便于订单质量追踪供应商绩效评鉴;提供客户,中间商与供应商之间核色缸差管理平台等。

在国家供给侧改革的今天,标准趋严正在倒逼中小企业关停或重组,纺织鞋服产业同样处于产业结构升级调整的关键时期。与此同时,纺织染色行业过去存在太多的痛点,比如找产品原材料的信息不对称,碰到技术难点时只能求助身边朋友的局限性,行业产品良莠不齐,无法把控质量等。

“染料厂注重生产但应用服务方面很薄弱,我们有行业技术服务,如果用互联网的工具做更多的连接,更容易在线上帮助更多人。”曾招雄说。

关于盈利模式,曾招雄做了两点设想。一是做成大平台,提供平台广告、金融等服务;二是做有技术解决能力、产品销售能力的自营平台

互联网平台要以核心的切入点爆破才有价值,4.0版本我们要打造世界通用的标准配方系统,使生产沟通环节更简单高效,更合理的做行业的细分。”曾招雄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