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投资机构品牌建设奖TOP10,达晨戈壁真格榜上有名
2016-04-20 17:19 投资 品牌

达晨戈壁真格获得2015年度投资机构品牌建设奖TOP10。

4月11日-13日,在投中信息举办的“2016中国投资年会上”,投中信息旗下的投中研究院与知名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合作举办的“2105年度投资机构品牌建设奖产生,并同时举办了颁奖典礼。

2015年度投资机构品牌建设奖,是投中研究院和每日经济新闻从股权投资机构品牌建设的角度联合推出的评选。与投中榜依靠客观市场数据进行定量分析不同,品牌建设案例榜单更多是从投资机构与LP和被投企业之间的品牌定位、品牌传播和品牌认知层面进行定性分析。

评选也特别邀请到了知名品牌咨询机构根元咨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富国作为评委会主席,北大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前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黄升民、复旦大学市场营销系主任蒋青云等品牌专家参与评分。通过评选的案例结果,也展示了作为一个好的投资机构,从品牌上应该展现什么样的特质。

在颁奖典礼前举办“品牌带动投资新机遇”的对话环节中,各位获奖机构代表诠释了品牌对投资机构的重要价值。真格基金董事总经理顾旻曼表示,真格基金目前主要在上、中、下三个维度尝试品牌打造,创始人徐小平希望像打造新东方系一样打造真格系。对于机构品牌的建立,戈壁创投副总裁卢娜表示,首先找准自己的投资机构的定位,搞清楚自己核心价值点,通过强有力内容包装,还有强有力产品的落地,把品牌打出去。达晨战略合作总监汪璐认为,达晨在这个行业已经深耕了16年了,对达晨来说投资更重要的是提供一种服务,达晨对品牌的理解是基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一个价值的创造,另外一方面是彼此信任的建立。

评委会主席、根元咨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富国指出,投资流程中包括被投企业的过程,价值评估等,都受到品牌了内在逻辑的影响。“当一个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时候,必定有一批企业开始关注靠什么逻辑挣钱,靠什么逻辑评判被投企业,而对大家对品牌的重视则是早晚的事”。

作为评委之一,投中信息副总裁、资深媒体品牌顾问姜岚在对话中表示,任何投资机构,被投企业,甚至是LP,在成长过程中针对自身业务推广做品牌建设时都要面对与以往完全同的媒体环境,新媒体环境既是机遇,又是挑战。

2015年度投资机构品牌建设奖 TOP10及获奖理由

达晨创投

十六年的积累,达晨创投形成了投资就是服务的理念,为被投企业提供个性化的增值服务,帮助其成长发展。达晨创投所投资的许多企业带动和引领了国内与其相关的新兴领域、新兴产业链的蓬勃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鼎晖投资

曾经的中金直接投资部,现在的资管巨头,鼎晖投资创造了众多佳绩。创新与成长基金弥补了市场空白,提升了鼎晖投资创新与成长基金在投资人与创业家心目中的品牌形象,树立了鼎晖投资创新与成长基金专业市场形象。

戈壁创投

基于大数据的案源遴选,配合月度线下路演,同时打包一系列创业增值服务,戈壁创投的“绿洲计划”通过一系列的品牌活动,帮助创业者建立资源的强链接,累计吸引逾万名创业者报名。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

作为国内顶尖的创投机构之一,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在2015年获得众多荣誉。感恩十年,与创业者和众多行业大佬分享心得诠释他们眼中“世界的改变”,做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是他们永远不变的情怀。

君联资本

已经举办了15届的CEO CLUB,是君联资本积极主动增值服务的重要形式与品牌载体。针对CEO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研讨,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提供借鉴,CEO们在分享经验的同时,更促成了相互间的深度合作。

经纬中国

“Chuang大会”将经纬创投推上新的风口,跨界狂欢、烧烤把玩激发出来的不仅仅是500家企业创始人的激情,还有照亮的梦想;一系列的成功并购将经纬创投的成绩再度提升。

联想之星

专注天使投资与创业者教育培训的联想之星,依靠对TMT与健康领域的聚焦,其所投的住百家、同心医联等企业在2015年获得了更多投资者的青睐;其CEO特训班更是培养出了700位规模的创业者交流圈。

深创投

聚焦中国企业的移动互联网转型,共同探讨如何通过拥抱移动互联网,实现商业模式的变革。企业俱乐部提升了深创投在优秀创业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实现了优势资源与被投资企业的对接和共享,把增值服务真正落到实处。

天图资本

2011年底,天图资本高层才决定要将公司全部力量聚焦到消费服务,几年的时间就达到了预期的品牌效果。天图资本在消费品投资历史上写下浓重的一笔,其所投的周黑鸭等公司都已成为各自消费细分领域的佼佼者。

真格基金

徐小平作为国内天使投资的代表人之一,其感性的投资方式发掘了一批影响现在人生活的企业,从聚美优品到小红书,从一起作业到51Talk,真格论坛2015。在粉丝经济的时代,更多关注于新媒体的真格基金可以更快挖掘出创业者所应具备的气质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