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投资年会 百位大咖纵论股权投资行业
2016-04-20 17:34 投资 股权

作为领先的中国股权投资市场专业服务机构,投中信息致力于构建股权投资生态圈,立志成为股权投资行业生态圈的建设者及维护者。

4月11-13日,由投中信息(证券代码835562)主办的“2016中国投资年会”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年会历时三天,分别以“跨境、布局、未来”为主题,一百多位投资圈大咖同台纵论行业未来,来自于政府、机构、企业、媒体等近千人出席本次年会。

作为领先的中国股权投资市场专业服务机构,投中信息致力于构建股权投资生态圈,立志成为股权投资行业生态圈的建设者及维护者。本届年会也是投中信息新三板挂牌上市后的首次投资年会,规模空前,嘉宾阵容更加强大,内容设置更加多元丰富。

环顾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新的特点正在一一呈现,行业参与者更多元、交易类型更丰富、融资并购市场更活跃。此次“中国投资年会”纵贯私募股权行业链条,横连国内外行业趋势,热点蔓延交织成体,观点激荡与行业思辨的话题设置,必将掀起对中国股权投资行业新一轮的憧憬与展望,一切都蓄势待发。

投中信息创始人兼CEO陈颉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正在经历第四次并购潮,中国企业并购交易活跃度在上升,而随着中国出境并购政策的放松,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的趋势也大幅向好。伴随市场环境的变化,私募股权行业迎来新的机会,包括银行、险资等机构出资人对私募股权的关注持续增加;境内GP布局也开始微妙变化,例如向资产管理领域扩张,进行产业资本细分化投资,更加细化深耕于行业投资等。在这一过程中,投中信息将秉持以往的专业精神和经验积累,为客户提供多方位的服务和支持。

本届年会历时3天,在3天时间里,年会内容涵盖了VC、PE、LP、定增、并购、母基金等多个投资类别,覆盖了先进制造、互联网、绿色科技、文化传媒、未来科技等多个话题。13场嘉宾主题演讲、23场高端对话、6场专场分享、12场平行论坛等多场次交流与互动,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均创历届之最。此次年会,既有红杉资本、IDG等根植中国多年的国际知名投资机构,也包括国内众多知名机构,以及刚刚创立不久的国内投资新贵,嘉宾云集,共同分享了中国机会、展望海外趋势及VC/PE未来布局策略等热门话题。

年会期间,备受瞩目的“投中年度榜单”在现场发布。“投中•2015年度最佳创业投资机构、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最佳天使&早期投资机构、最佳引导基金、最佳新型投资银行、最佳并购市场投资银行、最佳投资人物与案例”等重要奖项评选一一揭晓,与参会嘉宾共同见证和分享荣耀。投中信息发布的系列榜单一直备受市场关注。通过榜单,可以洞察2015年的中国股权投资行业投资趋势与动向,并通过思想的交流与碰撞,掀开对新一轮成长的憧憬与展望,以期探索更高效的投资策略,推动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健康成长。

据悉,由投中信息主办的“中国投资年会”已历经10届,每年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举办,已成为行业不可或缺的饕餮盛会。本届年会也得到了包括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在内的知名商学院及学术机构大力支持,知名新闻及商业社交平台界面、专业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四十多家中外主流财经媒体,全方位多视角的参与报道本届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