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创始人施振荣新作《王道的经营》 讲述永续发展
2016-08-24 21:33 宏碁

《王道的经营》是华人创业教父施振荣的最新力作,是他毕生经营理念的精髓,也是最适合华人企业的永续发展之道的分享。

8月24日,以“王道的经营——共创价值的新商道”为主题的王道论坛暨施振荣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Acer创始人施振荣在现场为读者分享最新力作《王道的经营》,分享其独创的王道三大信念、四项修炼方法及六面向价值总账思维。

并在杨三角学习联盟会长杨国安教授的主持下,与高纪凡、梁小雷两位成功企业家进行经营管理心得对谈。

施振荣,宏碁集团创始人,1976年创立宏碁,现任智荣基金会创办人、台艺会董事长。宏碁是一个国际化的自有品牌公司,主要从事于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显示产品与服务器的研发、设计、行销、销售及服务,也结合物联网积极发展云端技术与解决方案,是一个整合软件、硬件与服务的企业。

宏碁2014年个人电脑出货量全球排名第四,营收为103.9亿美元,拥有全球约7000名员工。

施振荣最新代表作《王道的经营》

 《王道的经营》是华人创业教父施振荣的最新力作,是他毕生经营理念的精髓,也是最适合华人企业的永续发展之道的分享。

在现场,施先生在分享时带领读者运用他最擅长的“逆向思维”揭秘创造价值的关键,在于从瓶颈处着手,哪里有瓶颈哪里就有机会--没有瓶颈哪里轮得到我们。当你把一个瓶颈研究透了展开了,你也就为社会创造了价值,物质方面的回馈自然不用再担心。同时他也强调“不打输不起的仗”的王道思维,提醒读者创新必然经历挫折与失败,不要在自己“输不起”的领域,要敢于认输,才会赢。

探讨共创价值的新商道

 在探讨王道经营理念时,施振荣先生表示,“宏碁从成立之初就秉承王道经营, 到现在已经有40年的历程,曾三造宏碁。注重显性价值的同时,还注重方向把握、组织人性化、企业传承等隐形价值,并提出训练人才是重要的隐形价值。”

在被问到PC传统产业如何向移动互联网时代转型时,施振荣先生提出自建云的重要性,在云时代,要让每个家庭、企业有自己的一朵云,以PC为基础,搭建硬件+软件+服务的商业模式。和各个产业联盟,建立王道生态,建构未来价值。

正如作者施振荣所说,虽然各行各业、各个时空不同,但王道思维是原则性的东西,可以作为参考,带领大家破除西方管理盲点,厘清经营本质,提升组织领导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