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发电!汉能集团发布四款太阳能动力汽车
2016-07-02 22:22 汉能 太阳能电动车

汉能此次推出的四款全太阳能动力汽车,配备了砷化镓薄膜太阳能芯片技术,据验证最高能量转化率达到31.6%。

i 黑马讯 7月2日消息,今日晚间,汉能控股集团在北京总部召开“颠覆创新,驱动未来——汉能移动能源战略成果暨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发布会”。

此次发布会正式发布 Solar 系列全太阳能动力概念车,分别为:Hanergy Solar O、Hanergy Solar L、Hanergy Solar A 以及 Hanergy Solar R。

汉能此次推出的四款全太阳能动力汽车,配备了砷化镓薄膜太阳能芯片技术,据验证最高能量转化率达到31.6%。 此外,砷化镓薄膜发电组件还有柔性可弯曲、质量轻、能效转化率高、弱光发电等优势,因此薄膜太阳能组件完美集成在车顶或车身,通过阳光照射为汽车提供清洁能源电力。

与去年亮相的汉能全太阳能动力概念车不同,此次发布的四款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均可实现动态驾乘,在发布会现场,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驾驶全太阳能动力汽车Hanergy Solar R登场。

据汉能太阳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CEO高卫民介绍,在充足阳光照射下,汉能全太阳能动力汽车每年能够依靠太阳能行使两万公里,完全能够满足城市日常出行的需求。除了使用太阳能作为主要动力来源之外,汉能全太阳能动力汽车也可以使用传统的固定充电设施进行补充充电。同时,汉能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大规模使用轻型环保材料,结合先进的造型设计,使其更符合环保理念。

另一方面,新车还配备了移动互联功能,使用者可以通过手机APP车定义和管理天气以及太阳能充电模式,并与电脑、手机等实现互联。

汉能全太阳能动力汽车是汉能控股集团发展战略继续延伸的重要一步。最终目的,是利用清洁的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改变汽车能源结构,并通过技术、资本、生产、营销等全价值链的开放与合作,实现大批量商业化生产,为用户带来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出行体验。

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在演讲中表示,汉能自诞生起,就一直就被质疑,但不论怎样,只要他自己觉得是正确的,就会坚持去做,不管别人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