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收获100万用户,每天卖16000罐沙拉,甜心摇滚沙拉是怎么做到的? | 每日黑马
2016-09-26 19:42 甜心摇滚沙拉 互联网餐饮

甜心摇滚沙拉想要做成一个健康食品品牌,为消费者提供全场景的健康饮食解决方案。

餐饮市场已是一片红海,但是依然有一些品牌因为选对了切入点,再加上苦练内功、扎实经营,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

从主食沙拉切入的甜心摇滚沙拉就是这样一个品牌,斯巴达事件、主打健康轻体都让它备受关注。那么,甜心摇滚沙拉究竟有着怎样的品牌内涵,又凭借什么走红呢?

甜心摇滚沙拉是什么?

甜心摇滚沙拉成立于2014年4月,同年9月获得了小马蜂创投的天使轮融资,次年2月又获得了华映资本和竞技世界的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在时尚饮品和生活方式领域,有星巴克这样的知名品牌。而甜心摇滚沙拉想要做成一个健康食品品牌,为消费者提供全场景的健康饮食解决方案。

成立之初,甜心摇滚沙拉只卖9款主食沙拉。之后,他们还不断推陈出新。今年5月,上线的甜心良品覆盖了早餐、下午茶、零食、饮品等多种健康食品的品类。

据创始人于文璐透露,甜心摇滚沙拉采用“自建物流+第三方合作”的方式,已覆盖了北京和上海两个城市,日均可以卖出16000罐沙拉,用户复购率超过60%,平均每罐为44元左右,每个订单80元左右。

甜心摇滚沙拉做对了什么?

于文璐认为,甜心摇滚沙拉的走红最重要的是抓住了全民健康的大风潮和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消费升级是人们因生活观念及生活方式上的改变所产生的物质与精神上的双重刚需。现如今,中国人的经济水平已经发展到了一个不错的阶段,在饮食方面人们已经不满足于吃饱吃好了,更重视的是吃的健康。随着更多人对健康的意识不断增强,健康饮食概念无疑会成为未来中国餐饮消费市场的关键词。”

然而,看到健康餐饮有存在市场空白的不只有甜心摇滚沙拉,还有格林沙拉、瘦沙拉、素大大、沙拉派对等品牌。

相对于其他沙拉品牌,于文璐认为甜心摇滚沙拉的核心竞争优势还是在于品牌内涵。“甜心摇滚沙拉不只是一罐沙拉,更是一个时尚、健康、潮流的标签。我们在做甜心摇滚沙拉的时候,不是在做一道菜,而是在圆一个让中国人吃得更健康的梦想,给每一个用户带来的附加价值。我们通过用户和产品间的共鸣,切中体验的痛点满足市场需求,也让品牌更有价值。”

此外,团队的互补性,以及持续的营销和创新能力也是甜心摇滚沙拉的优势所在。

具体来说,甜心摇滚沙拉组建了一只传统餐饮和互联网、市场营销团队的组合。刘振兴拥有十多年的餐饮运营管理经验,吴婧然从事移动互联网十几年,于文璐是经验丰富的市场营销专家,服务过多家奢侈品和互联网品牌。“这三方面的资源结合在一起,奠定了我们从互联网入手,切入健康餐饮市场并快速发展的基础。”

团队制定了线上线下结合,多维度的营销推广形式。线上传播主要依托四部分,分别是KOL推广、与运动、美食、女性、生活方式等类别的品牌合作、事件营销和PGC+UGC相结合的方式;线下活动主要依托三部分,分别是集市活动、时尚骑行等大型的户外运动活动、针对目标用户公司的小规模精准地推试吃。

在于文璐的规划里,未来,甜心摇滚沙拉会增加更多健康食品的产品品类,满足用户更多场景对于健康食品的需求。除了拓展到更多的一线城市,甜心摇滚沙拉也开始筹备第一家线下体验店了。

黑马档案

公司:北京甜心良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吴婧然 、于文璐、刘振兴

所在地区:北京

所属行业:餐饮

融资状况:数千万元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