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吗柴可回应融资失败:纯属诽谤,融资10月初已完成
2016-11-16 15:48 大姨吗 融资

本轮融资10月初已经完成,投资方目前已全部确认。

i黑马讯  11月16日消息  今日,一篇名为《网曝大姨吗融资失败,员工年终奖全部取消》的文章在网上广为流传。文中有网友爆料称,大姨吗因融资失败,导致公司资金链紧张,已经取消全部员工年终奖,公司老股东寻求退出。

对此,大姨吗创始人柴可告诉i黑马,本轮融资10月初已经完成,投资方目前已全部确认,但由于本轮参投方有很多上市公司,投方有他们的流程和安排,公司不能先于上市公司的投方进行融资细节的披露。

柴可坦言,不否认有老股东退出,但是公司在拆架构,有些基金只有美元,没有人民币基金,投资方不退出公司就拆不回来。事实上公司是要把它买出,相当于退出的这部分股东已经财务回报退出了。

对于年终奖问题,柴可则解释称,去年的年终奖是今年年初发的。今年的年终奖分两个维度,第一公司不会11月初就发年终奖,至少要到春节之前;第二发多少怎么发是不确定的,在资本寒冬期,尤其大姨吗还是一家创业公司,最应该思考的是如何规模化盈利。最好的年终奖形式是公司已经成稳健发展,有稳健的净利润,不需要持续投入的状态下才可以大手大脚的发年终奖。

此外,网友爆料中提及,大姨吗将在本月发布的一款医疗器械产品是为讲故事忽悠投资人推出未经可靠临床试验的医疗产品。柴可愤怒的表示,这是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介入的主要原因,诽谤已经到了无厘头的程度。该设备已经通过全国最严格的上海食药监批准的医疗器械证,沪械注准20162400694号,是最严谨的二类医疗器械,公司花了两年半时间才拿到的,都是可供查证的。

另外,对于公司明年的发展规划,柴可在接受i黑马采访时表示,生理管理的场景和源头是最重要的,这个行业要发展下去,需要认清一个事实,最开始用户为什么要用你,今天为什么还在用你,这个场景是什么?通过这么多年我们对用户的服务,我们总结下来有四个维度,第一,因为她生理不调,要找到自己的规律;第二,她是对自己的健康、生理期非常在意的状态;第三,想要备孕,要监测排卵;第四,不想要孩子,想要通过我们的产品避过排卵期。

柴可认为,这四件事情总结下来的核心叫医疗和健康,因此,这个细分行业要长久的发展,必须要承认其服务的客户需求是什么,有没有良好的解决好她们备孕、妇科问题、关注自己健康,想瘦想美丽等问题。如果没有解决这类问题,她在你的软件上获取的永远是基础服务是没有价值的。但是如果她要买衣服包包也不会在这类平台买。

“互联网人经常思考的是有多少流量,日活月活,这个东西没有什么用途,把100万的人在你这的活跃看成100万个可以转化的流量,你的价值也就这100万个可以转化的价值,如果我把她看成100万个女性,再把她细分五万人是痛经,五万人是月经不调,还有五万是想要备孕,这种情况下,她就会变成一个又一个真实的消费者。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明年最核心的东西就是去解决这四大项上的用户需求,从产品到服务到工具的闭环 ,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用医疗器械盒设备作为我们的触手,因为它可以更有效的收集很多数据,但也可能正是因为这个东西出来了,有人着急狗急跳墙了。”柴可表示。

附大姨吗官方回应:

大姨吗回应诽谤:黑的水平太低,这锅不背

今天中午,一篇名为《网曝大姨吗融资失败,员工年终奖全部取消》的微信稿被转到了大姨吗公关部,初看题目觉得十分惊悚,本以为午饭可以取消了,不过多年的公关经验告诉我们不能只看标题要看内容,当看到满篇的“网爆”字眼时,顿时松了一口气,原来是友商又在搞事情。

虽然下手很黑,不过黑的确实有失水准。

首先,匿名网友爆料称大姨吗因融资失败,导致公司资金链紧张,已经取消全部员工年终奖。年终奖是指每年度末企业给予员工不封顶的奖励,是对员工一年来的工作业绩的肯定。可以告诉友商一点的是:大姨吗从2012年起,就开始实行一年两次奖金制,年终一次,夏季年中一次。在这一点上,大姨吗同联想、阿里等互联网公司的标准一致。

有图有真相,红彤彤的年终奖发放通知就在那儿,说我们取消年终奖?sorry,这个锅,大姨吗不背!

更因吹斯婷的是,文章中还煞有介事地贴出了“匿名用户”的留言截图,说因为年终奖取消,大姨吗创始人兼CEO柴可还在年会上“做俯卧撑谢罪”,造谣也得有点技术含量,OK?事实上,所谓的“谢罪”照其实是2014年年会上的一个游戏,高高兴兴的游戏环节居然被曲解成“谢罪”,柴可真是躺着也中枪。

话说大姨吗进军医疗健康领域不假,在刚刚结束的洛客2016发布盛典及TEDxLujiazui大会上,柴可都对将在明年发布的家庭智能医疗硬件产品进行了预热。文中声称“而大姨吗仅仅用了几个月时间就完成了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临床试验,仓促发布,或许是有其它意图”。而事实是,我们团队经过三年的研发与筹备,以及大量的临床实验,保证了产品的科技含量与功能水准。需要告诉友商的是,产品已经获得了全国最严格的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二类医疗器械证,医疗器械注册证书编号:20162400694。国家资质认可,不服来辩!

由此可见,这篇文章漏洞百出,连基本的功课都没做好就来黑,实在令人无语。对了,就在双十一当天,中国IT研究中心(CNIT-Research)发布了《2016Q3中国女性健康管理APP市场研究报告》,大姨吗的行业用户覆盖率、综合竞争力、用户满意度、用户好评率等均是行业第一,其中用户好评率更是高达92.6%。并且走在医疗健康之路上的大姨吗,早已和友商不是一个竞争维度,所谓“产品失去粘性”、“用户流失”等诸多结论,只能理解为是凭空臆想了。

大姨吗走过四年多的历程,一直秉持着用户为先,产品为先的理念,将精力都投入到产品及战略升级上,而不屑于在口水仗上争个高低。但这并不意味着大姨吗可以对各种造谣言论视而不见。就在11月16日下午,大姨吗已针对诽谤文章作出回应,并将对相关自媒体进行起诉。对于黑公关,特别是手段拙劣的黑公关,大姨吗从之前,到现在,再到未来,都是绝对的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