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拉勾案一审宣判:拉勾声明构成诋毁 赔偿50万元
2016-12-13 18:02 boss直聘 拉勾网 判决

法院认为拉勾在今年2月发布的声明,损害了Boss直聘商品声誉和商业信誉,行为构成商业诋毁。

i黑马讯 12月12日消息 招聘网站“boss直聘”与拉勾网的年初纠纷有了最新进展。今日,海淀区人民法院审结了Boss直聘起诉拉勾的案件。法院认为拉勾在今年2月发布的声明,损害了Boss直聘商品声誉和商业信誉,行为构成商业诋毁。

法院判决书显示,拉勾需要在30天内在其经营的网站首页、开设的新浪微博账号、微信公众号,及两家公证处取证、曾刊发过拉勾散布的不当信息的网站首页连续48小时刊登声明,对Boss直聘的商业声誉消除影响。同时,判决生效起的10日内,拉勾赔偿Boss直聘经济损失50万元及合理费用67000元。i黑马就此事向拉勾方面寻求置评,对方并未予以回应。

双方的纠纷发生在今年2月19日。当天,Boss直聘在官方微信推送了《Boss直聘紧急声明》,表示Boss直聘在App Store的官方应用被人用强制手段删除,用户搜索后会跳转到另一款应用“Boss在线”,应用下载打开之后,会直接跳转到拉勾网。boss直聘直指背后的黑手是拉勾网,一时之间,引起了广泛关注。

拉勾网在第一时间也给出了声明,表示“这个黑锅我们不背”。但随后,拉勾创始人许单单发布公开信,表示此事为拉勾网某员工所为,该员工通过黑客技术破解了Boss直聘所使用的腾讯企业邮箱的管理员密码。许单单表示,“感到深深的内疚和歉意”。

据了解,案件争议的焦点主要围绕拉勾在2016年2月19日发布的题为《拉勾的三点声明:不好意思,这个锅我们不背》声明是否对Boss直聘造成了商业诋毁。Boss直聘主张此文造成大量网络用户误解,给Boss直聘造成了极为负面的影响。拉勾方面则认为此举是互联网公司来往声明,要求法院驳回Boss直聘的全部诉讼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