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佑生:创业看清本质,方能无知无畏
2017-11-06 12:41 创业挑战 音乐软件

如果你能抽丝剥茧找到你真正内心所坚持的东西去做,可能“无知者无畏”就对了。

i黑马讯(麻策)12月14日消息,由创业黑马主办、摩比神奇冠名的2016年创业黑马社群大会今日在京举行。映客创始人兼CEO奉佑生获奖“年度十大创业家”,并发表了极速演讲。

奉佑生获奖理由:作为一个互联网老兵,他凭借做音乐播放软件10年以上的经验,2015年杀入视频直播领域,开创了一个全民直播的新时代。如今,他的公司用户和收入齐飞,在最短的时间里成为一只新晋独角兽。

以下为经i黑马编辑的奉佑生演讲节选:

感谢黑马颁给我这个奖项。

极速演讲有点难了,因为我不善言辞。

给我的课题是:创业是个最困难的挑战吗?我的希望提的词是“看清本质”。

因为创业者从做人、做事,包括你做的产品,最重要的是你能看清什么本质。包括投资者投我们,也是看清我们做人的本质。我的投资人周亚辉投我的时候,连我人都没见过,钱就打给我了,这也是一种信任。

当我们去做产品的时候,面临困难是对未来六个月、一年的无知和不可琢磨、不可预判,这是最难判断的,因为你不知道前面的困难有多少,有多少坑,有多少巨头,对手从什么角度跟你竞争。

这个时候,如果你能抽丝剥茧找到你真正内心所坚持的东西去做,可能“无知者无畏”就对了。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