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创优品叶国富:只要你有好产品,就不必畏惧资本寒冬
2016-12-14 13:23 创业黑马社群大会 名创优品 叶国富

我认为,衡量是否是匠人的唯一标准就是,你做为一个老板、做为一个创始人、做为一个企业家,花了多少时间在打磨你的产品。

i黑马讯(王淑凤)12月14日消息,由创业黑马主办的2016年创业黑马社群大会今日在京举行。名创优品全球联合创始人叶国富获奖“年度十大创业家”,并发表了极速演讲。

叶国富在演讲中表示,老板有没有亲自打磨产品,是衡量其是否有匠心、是否是匠人的唯一标准。

而谈及融资方法论,叶国富认为“只要创业者有好的产品,就不必畏惧资本寒冬。”

以下为经i黑马编辑过的演讲节选:

这两年,大家都在讲一个话题,匠心。什么是匠心?为什么要有匠心?怎样才能拥有匠心?如果要有“心”,首先要有“人”。那么,怎样才算是匠人?我认为,衡量是否是匠人的唯一标准就是,你做一个老板、做一个创始人、做一个企业家,花了多少时间在打磨你的产品。

乔布斯去世前还在研究产品,关心苹果的研发与升级。但我们却有很多企业稍微做大一点之后,创始人就开始搞战略、搞管理、管人才、管财务。我认为,这些并不是一个创业者该管的事情,身为创始人,你要把你所有的精力全部用在你的产品上面,致力于怎样才能做出更好的产品来。

成功的法则只有唯一一个。大家回忆一下自己创业的过程,你在起始的那一刻做了什么事情?就是你发现了一个需求,并开创了一个产品满足了这个需求,这是你成功的原点。一旦你忘掉这个原点,开始讲战略、讲道理,就是不讲人话的时候了,你的企业也就快完了。我每天要花80-90%的精力打磨产品、研究产品,其它的我什么都不管。

只要你有好的产品,就不怕没有投资。到今天,我已经拒绝了不下100个投资人的投资意向。很多很牛的投资人,我连见面的时间都没有给他。因为我觉得我不需要投资,更不需要投资人浪费我的时间和精力。

那么,如何打造一个让投资人追着你跑的产品?请上网买这本书——这是吴晓波团队写的《名创优品没有秘密》,今天首日上线。

创业,不一定要在城市,也不一定要去农村名创优品现在已经在全球15个国家开业,与43个国家签约合作。我认为,名创优品是全球零售行业最后一块蛋糕,而且保持着非常快的速度去完成国际化进程,只要你有野心、有能力、有眼光,就跟着我走。

明天下午,我会有关于新零售的精彩分享等着大家,希望届时能跟大家再见面。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