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毅:投今日头条,想基于数据发现好内容
2016-12-14 18:03 创业黑马社群大会 曹毅 源码资本

在这个领域,投资机构跟渠道有很多联动。基于大的平台,基于它的数据,一起去发现好内容,然后一起投资,把内容优势发挥得更好。这是我们现在的看法。

i黑马讯 12月14日消息,由创业黑马主办、摩比神奇冠名的2016年创业黑马社群大会今日在京举行。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获奖“年度投资家”,并现场回答了创业者提问。

他12年前开始做风投,在金融、产业、服务、出海等领域频频出手。2014年,他自立门户,投出了趣分期、 用钱宝、易酒批、车和家、今日头条等代表企业,成为80后新贵投资人。他就是——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

    以下为问答精选,i黑马编辑:

济南百世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何仙姑父刘飞:我想问一下曹毅总,现在文娱行业中短视频和直播的概念很火,我们也是做短视频的,播放量有50亿次。我看您投了今日头条,应该很少投内容的制作机构,反而投平台多一些,为什么?您对互联网文娱大环境有哪些看法?

曹毅我们在内容方面没有特别多的投资。当然,我们认为其中一定有大机会存在。我们也在看头条冒出来的一些好IP和内容。

从外行来看,整个流通渠道、分发渠道、消费渠道,变得越来越通畅。渠道通畅之后,好的内容会更容易被发现,更容易获得好的定价,也更容易商业化。

所以,这个趋势对好的内容提供商非常有利,包括广告变现、内容付费变现,产业渠道拓展等。

具体来讲,我们现在开始看一些能够持续生产内容的机制。这些内容确实有稀缺性,稀缺性来源于IP的延续,像超级碗这样的IP。

在这个领域,投资机构跟渠道有很多联动。基于大的平台,基于它的数据,一起去发现好内容,然后一起投资,把内容优势发挥得更好。这是我们现在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