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对接微信小程序,扫码即可完成解锁
2017-02-23 18:31 摩拜 小程序

用户通过微信“扫一扫”扫描摩拜单车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摩拜单车微信小程序,完成解锁动作。

i黑马讯 2月23日消息 摩拜单车与微信今日宣布,今后用户通过微信“扫一扫”扫描摩拜单车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摩拜单车微信小程序,完成解锁动作。

据悉,这项技术由摩拜单车和微信团队共同协作开发完成。技术打通后,微信用户可通过微信的“扫一扫”功能,扫描摩拜单车上的二维码,进入摩拜小程序页面,绑定已有的摩拜帐号登录,即可解锁摩拜单车。另外,尚无摩拜帐号的用户同样可以通过微信扫码,在摩拜小程序内注册帐号,进而解锁摩拜单车。

摩拜单车产品总监杨毓杰表示:“与微信的对接将有助于摩拜吸引更多新用户快速体验并转化成为摩拜注册用户。”微信团队则表示,这是小程序的一项新的能力,待后续打磨优化后,会正式对外开放。

公开资料显示,摩拜单车于2015年1月成立,2016年4月22日在上海正式推出智能共享单车服务。而据摩拜方面公布的数据,摩拜单车已进入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宁波、佛山、厦门、武汉、东莞、昆明、南京、珠海、海口、南宁等22个城市,周活跃用户近6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