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接入微信钱包 与滴滴京东享受同等待遇
2017-03-29 12:07 腾讯 摩拜

自此,摩拜单车将出现在微信的九宫格入口里,与滴滴、大众点评、京东等享受同等待遇。

i黑马讯3月29日消息 今日,摩拜单车与腾讯宣布战略合作,摩拜单车将出现在微信的九宫格入口里,与滴滴、大众点评、京东等享受同等待遇。

此前的2017年1月,摩拜单车正式开通了微信小程序,2月份开始支持微信扫码开锁。如今,微信用户可以通过三种方式使用摩拜单车:

1、通过“扫一扫”功能,扫描摩拜单车二维码,进入摩拜单车小程序;

2、通过微信钱包第三方服务“九宫格”进入摩拜单车小程序;

3、直接点击小程序页面的“摩拜单车”服务。

腾讯战略投资部总经理李朝晖解释了腾讯为什么选择摩拜单车。一是摩拜单车在产品方面的创新;二是重视产品和用户体验,能够连接线下。从线上到线下的连接是腾讯过去几年非常重要的投资和合作的领域,“摩拜单车给了我们非常独特的机会,微信和摩拜单车的结合有可能,给线下场景简单高效地完成骑行。”李朝晖说,腾讯看中的是摩拜单车在线下的入口价值。三是摩拜单车在海外的发展潜力和线下运营能力,他认为,自行车的制造和投放比较容易,但从投放那天,才是整个服务真正的开始。

腾讯曾在2016年10月即参投了摩拜单车的C+轮融资,并于2017年1月领投了摩拜单车的D轮融资。李朝晖透露,他已经进入了摩拜单车的董事会。

据摩拜单车CTO夏一平透露,使用微信小程序的用户,有52%的人下载了摩拜单车App。通过微信小程序注册的用户,每周增长100%。摩拜单车小程序在微信正式发布小程序当日即首批同步上线,第一天获得了数百万量级的访问量。

与微信全面战略合作的当天,摩拜单车宣布推出30天免费骑行“红包”。 分享到微信对话和微信群,用户将能够与最多10位微信好友一起分享免费骑行天数,每位用户最多可累积30天的免费骑行“福利”。也就是说,30天免费骑行红包并不能一次性获得,而是需要通过与微信好友共享才有机会,类似于之前的滴滴红包,只不过摩拜单车的奖励是按天,不是按金额和折扣。 

3月23日,为了解决自行车的潮汐效应,降低人工搬运的成本,摩拜单车上线“红包车”,这个功能也将在摩拜小程序推出。据官方披露,“摩拜红包车”上线第一周,吸引了500多万用户参与。

摩拜单车去年4月22日正式进入上海,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已迅速地拓展至国内外36大城市。目前,摩拜单车在全国运营着一百多万辆单车,用户达数千万量级,累计骑行超过5亿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