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要对非京牌车下手了,4月1日起停止对北京地区非京牌车辆派单;王劲创业新公司或名为“景驰科技”|黑马早报
2017-03-30 09:12 摩拜 滴滴

美国商务部29日表示,将于当日把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移出贸易黑名单(实体名单)。

头条:腾讯加入“共享单车”大战

1、摩拜单车入驻微信“九宫格”

3月29日,摩拜单车宣布正式接入微信,将会出现在“微信钱包”页面的第三方服务“九宫格”中。 摩拜单车与微信此前接入的“滴滴出行”、“美团外卖”、“京东优选”以及大众点评提供的“吃喝玩乐”等热门服务在微信中位置同级。用户在微信页面点击“我”——“钱包”——“摩拜单车”,即可进入摩拜单车小程序,体验摩拜单车服务。

@文艺小姐姐:天津的ofo感觉都被糟蹋了,我遇到的不是车胎扁了就是车座没了,最后就专找摩拜了。我感觉带框的摩拜比较好骑

@菁心姑姑:我今天早上迟到了,我满小区找单车,明明GPS显示的有车,可是到地方啥都没有看到啊,当时都要疯了

@Sunning光年:然而摩拜至今没把我被强制充值的9块钱退还给我

@坏孩子不坏-卓:个人觉得摩拜还不错,只是减震确实一般

@sherokitty_fromzolo:押金好贵的

国内新闻

2、滴滴确认4月1日前停止对北京地区非京牌车辆派单

近期,有媒体报道滴滴正在停止对全北京地区外地车辆派单,滴滴回应称,按照北京市网约车细则的规定,将于4月1日前停止对全北京地区(包括六环外)外地牌照网约车进行派单。滴滴还表示,因近期运力减少,在部分地区、部分时段上,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对用户打车成功率、等待时长等方面造成影响,对此表示歉意。

@特别调查员:你不抽成(变相“份子钱”),增加降价空间,让利于民,才能得到支持。否则你不再属于互联网信息服务业,而是另一家出租车公司,而且是唯一的全国性公司,那就必须废你武功。

@倾听风律:绕了一大圈,回到出租车的模式了。任何经济活动都必须是利己的

@默始默终:杀了出租车,却慢慢的变成出租车

@迷失于执着:以后坐车估计价格翻倍了

@曲艺新闻届的搞笑专家:乘客的大爷时代过去了,又打车难了

3、前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创业新公司或名为“景驰科技”

3月29日下午消息,新浪科技今日获悉,百度自动驾驶负责人王劲创业项目将定名“景驰公司”,不过该公司尚无工商注册资料。据即将举行的IT领袖峰会官方议程,王劲将参与无人驾驶论坛讨论。

@MengRand:陆奇,张亚勤,目测百度很快就要被微软系占领了

@好股道明灯:VR、AR、人工智能、无人驾驶 是未来10左右都会陆续来到我们的生活与工作的

@hi赵跑跑:百度今年两个重头戏:AI和无人车

@楚鱼:现在的人啊,有能力就要自己做老板[汗]

4、中兴:公司被移出美国出口限制名单

美国商务部29日表示,将于当日把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移出贸易黑名单(实体名单)。中兴通讯29日早间也发布公告,经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建议,公司及深圳市中兴康讯电子有限公司将于美国时间29日被移出实体名单。

本月初,中兴与美国政府就出口管制调查案件达成和解,同意支付约8.9亿美元的刑事和民事罚金,从黑名单中移出,意味着中兴通讯此前面临的对美贸易受限的紧张时期即将结束

@柳一秋:豹咪:中国和美国会吵架但是绝不会离婚

@熊出没--2015:为什么中兴的处罚是8.9亿美元,而耐克欺骗消费者只罚了400万?

@未遂的文艺大龄青年:苹果的所有制造业都在中国和南亚,说别人损失的,先想想富士康那40万员工谁来养活?

@林深见鹿丶丶:从前指望中兴,现在指望华为。希望国产越做越大越来越好!

@C19H20NO3F_HCl:男朋友去年刚进中兴,高管就全换了,年初裁员,年后被罚款……一年才盈利五十亿一下子罚到亏损,年终奖估计没了,心塞塞[摊手]

5、搜房网房天下虚假宣传 被注销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

搜房网房天下或将无法交易二手房、新房3月29日消息,北京市住建委官微近日发消息称,因发布“商改住”项目信息属于虚假宣传商办类房屋居住用途,北京住建委注销了北京搜房网房天下独立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截至发稿时搜房网方面尚未对此回应。

@我家有没有啊:这家公司的老板姓莫,以前叫做“搜房网”,后来叫做“搜房网房天下”,最后变成现在的“房天下”。无论线上还是线下都是叫做“房天下”

@liruqi:不算是坏事 房天下基本没有线下门店,很多信息都是各个中介人员随意填的

@燕山评论:房地产中介就是寄生虫!!推高房价助手之一!

6、阿里云ET宣布进军医疗AI领域

昨日,阿里云在云栖大会·深圳峰会发布ET医疗大脑,宣布正式进入医疗AI领域。在发布ET医疗大脑的同时,阿里云还在会上发布ET工业大脑,同期发布的还有用可视化的拖拽方式让开发者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机器学习平台PAI2.0。

@天下子曰:太初级,诊断跟治疗是两码事儿

@fathernm:这么多年,阿里扩张的脚步就没有停止过,就连退休也是一场以退为进的进攻,马云不累吗

@满清堂:唉,架不住有钱人任性啊

7、联想控股2016年净利48.6亿元

3月29日消息,联想控股在港交所发布2016年全年业绩公告,联想控股全年净利润48.59亿元人民币,预估44.9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上升4.3%。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润为人民币48.59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3%。其中持续经营业务之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润为人民币48.52亿元。

@匠人洋洋洋:是联想控股,不是联想集团

@黑不辣机的锅:卖楼?租车?

@雒基:看来开网约车确实赚钱[doge]

@YHxrws雅俗共赏:华为16年的营收是5200亿,利润差不多600多亿!

8、礼物说回应公司裁员:没抓住网红电商红利

3月29日,礼物说天使投资人朱波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裁员把钱花在更重要的事情上是“很正常的事情”,并坦言行业发展太快,公司没有抓住某些机遇,但“并不影响公司健康发展”。

@鼬贝:可是哦,说句真心话,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创业,尤其是90后

@时光探索者:小孩就是玩票,折腾折腾就明白了

@酷走的Alex: 又一个奇葩的“伪创业者”

@孙师傅:都是商业趋势的宠儿。做好自己,把自己的长处放大迟早会找寻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国际新闻

9、三星S8来了

2017年3月29日,北京时间23:00,三星在美国纽约的林肯中心正式向全球发布了旗下全新的旗舰产品--三星Galaxy S8/S8 Plus,对于三星来说,此前半年的一系列经历用“风雨飘摇”来概括也不为过,从三星Note 7自燃、到太子行贿案再到抵韩运动的开展,都为三星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笑嘻嘻:世界头号军火生产商三星发布全新升级手雷

@夜里的孤僻:指纹识别位置是个败笔

@东都M之明:感觉不圆不方的正面外形、没有home键、指纹在背面这些真的不习惯。还是觉得s2、s6 、N7、N9150和水果4的外观帅

10、东芝子公司西屋电气已在美申请破产保护

3 月 29 日,西屋电气公司 (Westinghouse Electric Co.) 的日本母公司东芝公司 (Toshiba Co., TOSYY) 宣布,西屋电气已申请破产保护。西屋电气曾是全球核电建设领域的重要参与者。

西屋电气拟最快 28 日申请适用《美国联邦破产法》第 11 章,此举旨在通过 WH 的破产处理来防止在美核电业务损失的进一步扩大。为加快重组,东芝将在 2016 财年内确定损失,加紧彻底改善财务基础。

@A_kang康仔:东芝这是怎么了,难回当年辉煌?

@小鑫lain:特斯拉的西屋

@大神僧-:西屋有好几个事业部门公司,做电气、环保、核电、家电等,东芝通过股份收购了核电部分

11、谷歌翻译APP可在中国大陆使用

谷歌今日对谷歌翻译进行更新,翻译App与网页版统一接口,现在,中国大陆可使用谷歌翻译。此前外媒曾报道,谷歌将全面回归中国,相关事宜已经在洽谈中。谷歌学术有可能成为第一个回归大陆的项目。情人士透露,由于谷歌体量庞大,回归采用逐步引入的方式,前期会有一部分业务先行登陆中国市场。

@badanwy:刚测试网页版还是不能用,翻译功能本身从来不是问题,当年被封主要是因为它能实现全自动翻墙,bbc什么的地址往里面一输直接就出来了

@还是风雨还是晴:这下百度没心思做外卖了

@腾飞校园行:江来报道出了偏差,你可是要付泽任的,民白没?

@迪英京瓦:老是说我没网络服务,无法启动麦克风

12、Facebook测试AI技术 帮助发现有自杀倾向的用户

Facebook已发布新工具来帮助预防人们自杀行为,该公司指出从全球范围来看每40秒就有自杀事件发生,已将自杀预防工具整合到Facebook Live直播服务中去。如果用户看到令人担心的直播视频,直接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并同时上报。

@贱人曾大魔王:后来ai强制的把本来没病的用户送进了精神病院

今日思想

你如果真有能力你就会成为被追逐的对象,因为你还没有很多的盈利,你自己又不行,同时你的估值又很高,可能对你更加的不利。市盈率会进一步冲击所谓的“市梦率”。那些只有虚的互联网思维会受到很大冲击。

  —— 盛希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