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_IDG天使基金成绩单:四年投资近百项目 IRR超120%
2017-04-25 15:06 华创 IDG

目前华创-IDG天使基金已成为华创、IDG天使投资项目的战略入口。

i黑马讯 4月25日消息 今日,由华创资本和IDG资本联合出资的华创-IDG天使基金在京公布了其投资业绩:四年共投资近百个项目,不到三分之一在美国,超三分之一在中国,75%拿到国内一线机构基金下一轮或多轮融资。其中量化派、同盾科技、铜板街等目前估值已过10亿元人民币,智齿科技、简单心理、早道日语、特赞、现金巴士等已成为不同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

此外,华创-IDG天使基金整体IRR(内部收益率)超过120%,退出项目(包括部分退出项目)所回收的现金已覆盖项目投资成本。

会上,华创资本管理合伙人吴海燕表示,这一成绩基于4个原因:1、华创资本和IDG资本双方十年合作基础建立的充分信任和IDG投资经验,投资理念,投资标准的加持;2、以机构的标准做天使投资;3、华创、IDG专业的投后团队,目前华创的投资和投后团队人员几乎一样多;4、合作伙伴多方面的加持,做成更开放的平台,引入更多资源。

此外,吴海燕透露,未来华创资本合伙人唐大牛将把主要精力投入华创-IDG天使基金。

演讲中,唐大牛指出以创始人或合伙人的身份参与创立多家不同领域创业公司的经验,是其投资天使项目的一大助力因素。“中国经济正在转型,天使投资应该多看价值创造型企业,而不仅仅是追逐机会。过去的天使投资像打猎,‘山中有虎’就可以;而现在的天使投资更像种田,需要通过不断的辛勤劳作,一天天累积。”

据悉,华创-IDG天使基金成立于2013年,该基金面向种子期及天使期创业项目,进行前沿科技、金融科技、企业软件和服务、教育培训和消费升级带来的产品和服务领域的天使投资。由华创资本负责基金日常运营管理,目前该基金已成为华创、IDG天使投资项目的战略入口。

“作为最早开拓中国市场的外资投资机构,IDG资本 20 多年来积极布局各个阶段的投资业务,并着手围绕潜力产业搭建产业平台。多年以来IDG资本和华创资本始终保持着良好合作,特别是在天使投资领域,双方依托华创-IDG天使基金挖掘和投资了一大批有优秀创业公司,希望未来和华创资本及其他致力于中国天使领域投资的机构一道,布局更多更有发展潜力的新兴赛道。” 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