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堂在线业务重点如何从C端转向B端?
2017-04-27 19:49 学堂在线

2013年10月,学堂在线正式上线,经过3年发展,目前注册用户已有700多万,选课人次达到900万,同时对接了众多合作机构和资源。

i黑马讯 4月27日消息 在线课程平台学堂在线今日召开媒体沟通会,发布新的企业LOGO,并宣布未来企业发展战略。

学堂在线总裁李超表示,学堂在线业务模式将从原来的专注于C端,逐步扩展到面向高等教育产业服务,为高等院校、企业和直接的C端学习者用户提供全面和立体的服务。

2013年10月,学堂在线正式上线,经过3年发展,目前注册用户已有700多万,选课人次达到900万,同时对接了众多合作机构和资源。

未来,学堂在线将依托MOOC平台,走出独特的在线业务模式:“森林生态”。

首先,面向大学提供招生解决方案,通过线上选课、线下统一考试、考试后获得学分认证的方式,为学有余力的高中生,节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第二,帮助大学生进入企业,为企业单位提供解决方案,并推出面向广大学习者的终身学习解决方案:X学堂,将提供各行业学科的专家在线传授知识,搭配系统化学习模式的轻量级课程,为走出校门在职场中需要不断更新优化知识的用户提供终身学习平台。

第三,在高等教育培养综合解决方案中,学堂在线除了进一步发挥已有名校名师名课资源外,更为院校搭建学习平台,推出教育云服务、学分课、雨课堂等产品,改变传统教育模式,优化课程内容与体验,最终通过学堂在线的构筑实现整体提升国内教育水平,促进教育公平。

在现有资源基础上,未来学堂在线将继续整合和开拓优质资源,一方面横向扩宽课程领域,同时,纵向将高质量的课程通过不同形式,按照学习者的需求提供学习内容,进一步打造精品课程和教育教学平台。

为了实现愿景,学堂在线董事长聂风华部署了三个三年三步走的计划:2014-2016年,初步树立品牌,完成布局,推动MOOC学分认证;2017-2019年,凝练产品,创新模式,实现学位代发;2020-2022年,全球扩张,全面引领,颁发学位,最终办成“互联网大学”。总括起来就是,“谋大局”、“烹小鲜”、“成大道”。

在此次发布会上,学堂在线启用由黄、红、绿、蓝四种颜色图形组成的新LOGO,意味着学堂在线再严肃的教育体系下,提供灵活的教学过程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