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跑腿第一平台UU跑腿获1亿元A+轮融资
2017-06-09 18:59 UU跑腿

UU跑腿自2015年上线,目前已覆盖全国72个城市,平台注册36万跑男,月营收4000万

6月9日,在UU跑腿2017年战略发布会现场,UU跑腿创始人乔松涛宣布UU跑腿获得启赋资本、天明资本等投资的1亿元A+轮融资。 此前,UU跑腿已获得了两轮融资:2017年1月,UU跑腿获得了9600万A轮融资,2015年7月,UU跑腿获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UU跑腿自2015年上线,目前已覆盖全国72个城市,平台注册36万跑男,月营收4000万。在此次发布会上,UU跑腿创始人乔松涛表示,UU跑腿年底计划覆盖200个城市,月营收实现1.2亿元。

(UU 跑腿创始人乔松涛)

重新定义跑腿

作为同城跑腿第一平台,UU跑腿创始人乔松涛认为,跑腿行业是消费升级一个新的蓝海。他认为“跑腿=即时需求的及时响应”,而就具体业务而言,“UU跑腿=同时速递+即时服务”。

在具体业务方面,UU跑腿率先建立行业标准。统一跑男形象,制定统一的工装工服;统一流程,27秒接单,10分钟上门,60分钟送达;统一计费,在同城速递方面是使用步行导航计费,在万能跑腿业务方面引入时薪模式。为了保障消费者安全,UU跑腿还实行100%配送员实名认证;100%线上线下培训及考试;100%无犯罪背景;100%订单位置实时跟踪。

基于以上标准,UU建立了一个“有速度,有温度,有态度”的团队。在会上,乔松涛回答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UU如何能够保持跑男队伍的不断拓展的问题。他认为,红杏出墙原因有三:墙太矮,树太高,风太急。首先,UU跑腿在筛选跑男时具有严格的标准化选拔制度,门槛较高;其次,对于队长级别的跑男,UU已经做了长久的正向价值观输出,能给跑男更多的归属感。最后,行业的需求很大,尚没有无单可接的状态。因此,UU可以保障在保持原有跑男的基础上,不断壮大队伍。

UU跑腿·OFFIC专送

UU跑腿联合创始人张现伟表示,北京每天会产生超过10万单的商务文件类订单,这种订单除了体现用户“急”的需求之外,还有一个日益增长的特性:越来越多的用户的关注点在安全和隐私的保护上。UU跑腿·OFFICE专送的推出直击商务类订单两大痛点,自2017年4月上线以来,依旧延续了UU跑腿一对一专人配送、定制密码箱和保密文件袋与一次性封贴相结合的方式全程保证文件安全。

除此之外,UU跑腿发起“黑衣人计划”。日后会从商务快件类订单向3C数码类、珠宝奢侈品类等更多品类延伸。为了提升配送安全性,UU跑腿与昆仑决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UU跑腿配送团队的“黑衣人”将会从昆仑决方面获取培训,进一步加强配送团队的专业性,另外,昆仑决也会向UU跑腿输出专业级黑衣人。此外,UU跑腿还与异次元偶像洪冰瑶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拍摄“黑衣人系列短视频”,塑造城市里、人们身边的超级英雄。

探索行业深度解决方案

可以说,互联网走到今天没有壁垒可言。因此乔松涛认为UU跑腿最大的优势便是可以保持领先行业6个月的时间。

2017年,UU跑腿在同城速递领域会涉及更为深入的行业解决方案。乔松涛在会场举例:如果配送员用送完小龙虾的箱子给用户送一束鲜花,用送手纸的箱子送一份饭菜,用户体验可想而知。所以下一步UU希望在装备和服务上为用户提供更加垂直个性的解决方案。

另一方面,作为互联网创业企业,UU跑腿鼓励内部创新。乔松涛表示其获得A轮融资后便开展了UU实验室的具体工作,其中具体产品包括IP电商、UU严选、UU帮帮等。基于北京的市场、资源以及人才方面的需求,提出了要建立郑州、北京双运营中心的企业架构。在北京UU跑腿会建立大数据团队、品牌运营团队和城市运营团队。

未来,UU跑腿会探索更为深入的细分领域业务,并且在“双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全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