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健康与麻省医疗国际达成战略合作,欲打造健康管理闭环
2017-06-29 20:34 妙健康

双方在健康大数据开发及应用、远程医疗、精准医疗、健康管理、保险等领域存在巨大合作空间和可能。

i黑马讯 6月29日消息 今日,妙健康与麻省医疗国际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基于各自领域的优势,在健康大数据、健康医疗、健康管理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妙健康CEO孔飞在活动现场表示,妙健康的用户、妙健康服务的企业用户有海外就医相关需求的,会对接给麻省医疗国际;另外双方后台数据将会打通,实现数据互传。

对于此次合作,麻省医疗国际董事长吴功雄则指出,妙健康在国内有良好的基础,麻省医疗国际可以帮助其做海外增量;同时,麻省医疗国际在国内汇集的优质医生资源也将引导给妙健康,补充其提供医疗服务的医师力量。

此外,在吴功雄看来,麻省医疗国际推出的赴美就医精准医疗服务,可以帮助国内患者得到精准权威的美国医疗服务,极大地减少误诊等状况的出现。同时,选择基因检测等精准医疗服务还可以为客户评估疾病风险,并对进一步的精准诊疗提供专业的医学建议。

妙健康,是由北京妙医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移动健康行为管理平台,隶属于三胞集团大健康战略板块。公开资料显示,其已于今年4月完成2.5亿元B轮融资,目前注册用户数量超2000万。

麻省医疗国际是由哈佛医学院资深医生、学者、教授等创建的医疗服务平台,可为用户提供美国专家会诊、赴美就医、高端体检、精准医疗、医护培训等一站式海外医疗咨询服务.本次妙健康与麻省国际医疗达成的战略合作旨在链接中美两国优质医疗资源助力大健康产业变革。

“每个人对健康生活方式的理解认识有所不同,或狭义或广义。健康生活方式这个概念本身具有复杂性、多义性、多样性。我们希望通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结合,让健康行为变得更加可视化、数据化、智能化。”据孔飞介绍,为帮助用户更好的实现健康管理,妙健康独创性的发布了“健康行为指数”,简称M值,通过移动端收集用户在健康促进方面的行为,再经过大数据计算及人工智能对每日健康相关信息进行计算、展现,使得用户能够每日直观了解自己的健康行为状况。

M值越高,说明其行为越健康。坚持每天完成应用提示的健康任务,即可M值达标,提高用户健康水平。

孔飞表示,麻省医疗国际拥有丰富的医疗资源,将为人工智能健康管理的不断完善提供更细致、更专业、更科学的智力支撑,助推健康管理加速进入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的健康管理2.0时代。

双方此次合作的“接线人”,妙健康、麻省医疗国际共同投资方阳光融汇董事总经理黄升轩表示,双方在健康大数据的开发及应用、远程医疗、精准医疗、健康管理等大健康领域有着巨大合作的空间,还会在保险等跨界领域存在巨大的合作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