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下半场 网络巨头的免费WiFi之战
2017-07-07 11:51 WiFi万能钥匙

免费WiFi服务已经成为互联网企业争夺新一轮流量红利的关键节点。

如今,免费WiFi服务已经成为互联网企业争夺新一轮流量红利的关键节点,免费WiFi将刺激用户更多使用网络,延长用户的在网时间,用户在免费网络下可以更便捷地上传照片、观看视频、进行直播等。

2016下半年,谷歌推出公共项目GoogleStation,想借助该平台将此项目扩大到任意地点,“通过连接,抢占下一个十亿网络用户市场”;苹果最新发布的iOS11系统自带分享WiFi功能,让用户可以很方便地将来访客人的设备接入自己的网络。

不久前的5月,Facebook正式在印度开卖廉价WiFi,20GB流量仅售32元,但对于价格敏感的发展中国家用户来说,“免费”的吸引力无疑更高,作为社交平台的Facebook将从中受益。

7月1日,Facebook宣布即将于近日上线“Find WiFi”功能,为全球的安卓与iOS用户提供周边免费公共的网络服务。“Find WiFi”将位于功能栏目中“更多”的标签下,用户点击之后,地图上会显示附近的热点地图以及相应商家细节,当一个用户试图在附近找到一个提供免费网络的咖啡厅时,他可以直接使用Facebook,而不必再打开谷歌地图。

Facebook这一新功能与国内超级应用WiFi万能钥匙完全一致,2013年开始,WiFi万能钥匙通过共享经济模式帮助用户寻找免费WiFi,帮助数以亿计的人们接入互联网,目前,已拥有超过9亿用户

在海外,WiFi万能钥匙同样成就显著。出海两年以来,WiFi Master Key(WiFi万能钥匙海外版)在Google Play的下载量早已突破1亿,并在49个国家和地区的Google Play工具榜上排名首位。目前正为全球223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服务,在印度、东南亚、南美洲等地区尤为受欢迎。

和Facebook不同之处在于,WiFi万能钥匙的立身之本就是“连接”。因此,不管是对网络安全的技术保障,或是决定用户体验的连接成功率等方面,WiFi万能钥匙都已建立行业壁垒,基于9亿用户和全球4亿热点的大数据分析,是WiFi万能钥匙重要的竞争优势。

未来,将有更多优秀公司的加入免费WiFi服务中,将带来更多元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对于那些尚未或极少接入互联网的人们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