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麻麻完成Pre-A轮融资 投资方为双湖资本 量创资本
2017-07-18 18:28 在线教育

袋鼠麻麻是一个针对2~10岁儿童的托管服务品牌。

i黑马讯 7月18日消息,袋鼠麻麻创始人索玛宣布,已于去年12月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双湖资本、量创资本。公司成立于去年4月,同年9月首获大众点评张涛400万投资,袋鼠麻麻半年内先后完成两次融资。

“袋鼠麻麻”是一个教育托管机构。它为家长提供2~10岁儿童的日托、晚托服务,基础活动包括乐高、攀爬、阅读、作业辅导等,此外,还有烘焙、舞台剧、在线英语等课程。

自公司成立至今,“袋鼠麻麻”有了三方面进展:

首先,线下门店从3家拓至8家,店面仍主要位于上海浦东区。

其次,“袋鼠麻麻”形成了选址、装修、设计、工程、人员招聘到培训体系的标准流程。“袋鼠麻麻”面向中产阶级的孩子,在“社区1公里”处设店。门店平均面积为300平左右,单店配备7个老师可辅导75~80个学生。

最后,“袋鼠麻麻”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让服务标准化。

线上服务方面,公司通过同名微信号让家长更了解孩子们的放学位置和表现。“袋鼠麻麻”为袋鼠宝宝配备了GPS手表,家长浏览微信号,可每10分钟获得一次反馈,包括专车已出发接送孩子、接到孩子、入园等;服务号上设有作业管理功能,老师会对孩子当晚表现进行推送,家长点击即可查看。

此外,“袋鼠麻麻”在微信端为家长构建了“袋鼠圈”,家长可在群深度互动。

线下服务分为日托和晚托两种形式:

“袋鼠麻麻”现设置烘焙、手工课、美语等活动丰富孩子的生活,并设置了培养体系和目标,包括一学期培养哪些能力,通过什么活动、游戏来实现这些能力、为孩子测评等。

同时,培训中心还开设了运动区和绘本区。孩子们可在休息时踢球、攀爬、玩平衡木。公司为每家门店购置了400~500本绘本,包括科普、地理类等书籍,并实施“21天阅读计划”让学员形成阅读习惯。

据了解,托管老师和教育机构老师招聘方式不一样,袋鼠麻麻”更看重老师的耐心、爱心和陪伴小孩所需的其他能力,同时,老师需学前教育或正规师范类院校毕业。针对刚入职教师,公司会给予80小时的培训。目前,“袋鼠麻麻”共有40多名在职老师。

◆ 袋鼠宝宝们

成立至今,“袋鼠麻麻”接待了500余名会员,平均客单价2500元左右。根据团队财务模型测算,平均一家店可在3个月实现正向现金流。

公司现于小区、幼儿园等街边开店,家长走过路过便能看到并进行了解,并预计今年拓展店铺至12家。“通过高密度的铺设店铺可帮助公司加强口碑和品牌传播。”

谈及未来规划,索玛表示会开展B端业务,即与500强企业合作,推出企业级托管服务。同时,团队会继续完善ERP考核系统,对各个门店进行监督、考核。

据了解,“袋鼠麻麻”已于今年7月开始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