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自由共享单车品牌登陆成都 小蓝、青桔可免押金骑行
2018-01-25 10:23 滴滴 共享单车

成都用户可以通过滴滴平台使用包括不久前“复活”的小蓝单车、青桔单车以及ofo小黄车,前两者都支持免押金骑行。

创业家&i黑马讯 1月25日消息,滴滴出行的自有共享单车品牌青桔单车正式在成都上线。成都用户可以通过滴滴平台使用包括不久前“复活”的小蓝单车、青桔单车以及ofo小黄车,前两者都支持免押金骑行。滴滴方面表示,作为滴滴出行的新成员,取名青桔,寓意是略显青涩又饱含希望的果实。

今日开始,成都的小蓝单车用户可以选择押金转换,充值余额可转换为等值滴滴平台单车券,押金和特权卡可转换为等值滴滴平台单车券或单车券与滴滴出行券(无门槛现金抵用券)的组合。单车券适用于滴滴平台内所有单车品牌。用户转换之后即可使用相应抵用券。

据创业家了解,1月24日晚,首批青桔单车已经在成都市区投放。根据社交平台上的图片显示,此次滴滴推出的单车主要从色彩上与其他品牌得以区分,单车的主色调为浅绿色,车身上有“青桔单车”的标识,采用实心胎和电子锁。

据了解,此次上线运营青桔单车的另一个原因在于,由于小蓝单车经回收、维修后,仍有部分达不到使用要求,青桔单车将置换部分损坏的小蓝单车。

不久前,在接管小蓝单车后,广州、深圳两地交通部门明确指出,在小蓝单车押金、运维不到位等问题未得明确处理之前,滴滴不得以代运营小蓝单车的名义在两地运营和投放。

滴滴方面表示,目前成都地区的投放,已经搭建了完备的运维人员团队,将按区域细分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确保车辆摆放整齐有序,对车辆热点区及时介入,确保道路畅通。

事实上,早在2017年8月和9月,滴滴就已经成立两家主营业务为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的新公司,分别为杭州青奇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小木吉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均被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

而在今日滴滴的智慧交通峰会上,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也表示,希望在出行领域大家能够回归到商业本质,从此前的关注竞争、关注补贴转为关注技术创新,而不仅是眼前的利益。同时他也提到,滴滴的目标就是成为包括快车、专车、单车等在内的一站式出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