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K获2200万美元A轮融资,将构建小程序开放平台
2018-03-21 09:09 小程序 融资 LOOK

LOOK是一个“内容聚合+一键购买”的社会化电商服务平台

i黑马&野草新消费讯 3月20日消息,自媒体小程序LOOK公布完成了 2200万美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GGV纪源资本、峰尚资本领投,策源创投、紫辉资本和真成资本跟投。今后战略规划是构建“LOOK+”小程序开放平台,实现渠道、用户、供应链、内容、服务和数据的全面进化。

据介绍,LOOK已经是gogoboi、石榴婆报告、商务范、ELLE等60多个消费类大号独家线上商店合作伙伴,覆盖微信活跃用户超过6000万,涵盖时尚、美妆、亲子、女性社群等多个品类。合作公众号达 500 个,独家签约的占到了 100 个,头部大号的比例为 20%。在2018,LOOK将整合手中的全品类供应链资源,依托专业的运营能力,玩转流量叠加,与KOL合推“爆款”商品。

当天下午,阿拉丁统计和指数平台CEO史文禄,独家发布了《2018自媒体小程序电商TOP50榜单》,其中LOOK与gogoboi独家合作的“不大精选”位列第2,与石榴婆报告独家合作的“石榴小卖部”位列第5,在TOP50中,LOOK开发的小程序电商入榜15家,占比30%。

据了解,LOOK创立于2016年1月,是一个“内容聚合+一键购买”的社会化电商服务平台,LOOK帮助头部及中部以上的时尚KOL以电商的形式进行内容变现。LOOK 的创始人及 CEO 严明认为,从私域流量、内容引导、信任背书、固定入口四方面来看,自媒体与小程序电商具有天然匹配的效果。这是因为公众号是小程序用户的重要场景入口,未来小程序电商会成为自媒体的第二大IP;小程序商店会成为用户在微信的消费入口。

在服务能力的优化上,数据也是LOOK重要一环, LOOK 在搭建算法团队,通过转化率监测、用户行为分析等为公众号选品和内容生产提供大支持。据悉,创始人及CEO严明曾任网易门户高管,联合创始人涂启琛、赖欢欢均是“网易系”,并曾分别任职Google和腾讯,核心团队来自百度、小红书等。

*本文由i黑马&野草新消费原创。欢迎关注新消费第一媒体野草新消费(ID:yecaoxxf),加入消费升级VIP群,请联系野草君微信(Rico-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