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成中国第一大产业;西南最大工业地产董事长失联;地产信托增1000亿
2018-08-30 15:59 服装

上半年房地产信托发行增1000亿。

 统计局发经济成就报告

#服务业成中国经济第一大产业#

国家统计局发布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历史性跨越。

报告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坚持巩固加强第一产业、优化升级第二产业、积极发展第三产业,三次产业结构在调整中不断优化,农业基础地位更趋巩固,工业逐步迈向中高端,服务业成长为国民经济第一大产业。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投资出口拉动转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同拉动,三大需求内部结构持续改善。(证券日报)

上半年房地产信托发行增1000亿

#最高收益率破8%#

上半年,新增集合信托产品规模7429.37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605.16亿元,降幅达21.61%。房地产信托一枝独秀,上半年房地产信托2714.6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1000亿元,增幅达36.85%。上半年房地产类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7.89%,居各类产品之首。房地产信托可谓“量价齐升”。

有专家提示:伴随着房地产信托收益率持续走高,房地产信托项目兑付压力也会逐渐上升,所以同时应以业务合规为基本原则,及时绑定核心交易对手及强化投后管理等手段防范风险。(澎湃新闻网)

西南地区最大工业地产董事长失联

据自媒体爆料,盈田置地董事长卿兴旺6月底被有关部门带走,“配合调查一桩当地官员落马案,很快就会回来。但直到8月29日,卿兴旺仍处于失联状态,拨打他的电话始终处于无法接通状态。”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个落马的官员正是被刚刚被‘双开’的重庆市渝北区委原常委吴德华。

盈田一直宣称自己是整个中国规模最大的工业地产商,其官网写道“独立运作及合作打造的园区已累计达到58个,总建筑面积逾2000万平方米,并以每年200-400万平方米的速度拓展,布局全国。”(火花园区智略)

金蝶软件摘青岛2宗地产业园用地

根据规划,两宗地块须地块搭配出让,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项目及其配套用地,竞买人须同时报价、同时竞得。两宗地均由金蝶软件旗下青岛鑫润置业有限公司以底价6.35亿摘得,总占地面积9.4万平方米。商住地块楼面价4403元/平方米,商服地块楼面价1692元/平方米。金蝶软件目前设有深圳、上海、北京三个软件园。(观点地产网)

吉利在宁波投建新工厂

吉利汽车正在宁波建设一家年产25万辆更大型号汽车的新工厂,帮助该公司实现到2020年销售逾200万辆汽车的目标,并推动其增长。这家工厂将有两条生产线,该公司计划为其中一条生产线投资34亿元人民币、4.98亿美元。(路透社)

中国民企500强出炉

全国工商联发布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位列前三。有104家企业新入榜单。入围门槛达156.84亿,比去年提高36.32亿。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入围门槛为74.65亿元,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门槛达215.10亿。(新浪财经)

 

重庆首条双创街揭幕

重庆沙坪坝双创街是沙坪坝区人民政府携手清控科创旗共同打造的双创服务产业生态示范区,为京渝对接、产城融合重点项目。通过开放核心资源边界,提供全要素解决方案,为创新创业机构和个人赋能,为沙坪坝区打造“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中小微企业融合”的双创升级版,助推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澎湃新闻)

小样青年社区落户武汉

武汉小样青年社区由武昌区科技和产业发展局和深圳市世联科创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位于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v+城市合伙人大厦12-14层,地处徐东商务圈、万达商圈、滨江商务区核心,毗邻湖北大学。旨在培育环高校产业带,形成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导的科技新兴技术产业创新创业生态圈。项目面积5800平米,配套设施齐全,致力于打造集工作、社交、居住和娱乐为一体的“一站式”创业服务资源体系。(长江商报)

西安交大新型工作站落户常州

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首家企业工作站落户常州康普瑞汽车空调有限公司。工作站是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康普瑞共同设立的交大新型产学研基地,将为企业提供技术转移、人才交流、科研载体建设、信息交流与沟通、解决企业技术需求和技术难题、培训等全方位的服务。工作站日常的运行管理由转移中心与康普瑞共同负责。转移中心派专人负责与康普瑞进行沟通联系,定期推荐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项目成果,切实将企业工作站的产学研合作落到实处。(交大新闻网)

中德合资高端制造项目落内江

中德合资建设的高端曲轴生产线项目签约暨福伊尔公司揭牌仪式在四川内江举行。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50亩,新建2条发动机曲轴生产线,形成年产高端发动机曲轴60万件的生产能力。(新华网)

华孚100万锭色纺工业园落户阿克苏

工业园占地2150亩,已投产63万锭。计划2018年底完成100万锭产能,计划投资50亿元,实现产能18万吨、利税6亿元、就业1万人。园区将建设全球领先的时尚设计、研发和检测中心,并通过先进的智能化生产设备、数字化产品设计技术和绿色设计平台的建设,提升研发、设计和制造能力。(人民网)

采埃孚电驱动项目落户杭州

采埃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采埃孚传动技术(杭州)有限公司和萧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共同签署了采埃孚杭州电驱动项目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约1.5亿美元,项目将引入差速器的自动化装配线,新建厂房,并引入电驱动生产线从事电驱动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预计项目达产后年产能可达40万台。(汽车之家)

科技部人才创新驱动中心落户枝江

全国已建有27家人才驱动中心,主要在经济发达地区、省会城市和地级市,县市区已建成4家,枝江市是湖北省首家县级建站城市。(湖北日报网)

PPG全球涂料创新中心落户天津泰达

项目是PPG公司在美国以外唯一的全球级研发中心,也是天津开发区落户的首个外资全球级研发中心项目。该创新中心计划于2021年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未来将服务于PPG所有事业部以及中国、亚洲乃至全球客户。PPG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匹兹堡市,其运营和研发机构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2017年公司全球净销售额达147亿美元。PPG为建筑、消费品、工业、交通运输等领域及其售后市场的客户提供高附加值产品和服务。(中国新闻网)

中航健康大数据项目落户贵阳

项目正式落户贵阳市白云区。贵阳市白云区委副书记、区长邹杰与中航健康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交流座谈并举行签约仪式。(北国网)

深圳试点稳租金商品房首项目

#年租金涨幅不超5%#

深圳正在探索建立全市稳租金商品房项目制度,首个试点项目为塘朗城精品公寓,将采取严格的租金管制,一房一价、一年一调,且租金年增长率最高不超过5%,面向深圳缴纳社保满一年的未购房居民,在线申请后进入排队程序。

“稳租金商品房”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并组织运营,在一定期限内只租不售,接受政府主管部门的租金管控或指导,面向在深圳工作的未购房居民出租的商品房。(观点地产网)

北京5项优商举措将向全国推介

国务院办公厅推介了28项地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做法,其中,北京包括市场监管“风险洞察平台”、涉税业务全市通办、项目竣工联合验收机制、市政公共服务企业入驻市政务服务大厅、北京电力“三零”服务5项措施。(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