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股价近期涨幅异常,今日起停牌核查
2018-09-06 09:54 小米生态链 自动驾驶 英特尔 华为 5G

乐视网9月5日公告称,由于近期股票交易价格涨幅较大,且出现连续异常波动情况,为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9月6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国内】

ofo将完成E2-2轮融资,阿里、滴滴联合投资

9月5日消息,36氪从关键知情人士了解到ofo将完成E2-2轮融资,融资数额达数亿美金。该轮融资由蚂蚁金服领投,滴滴跟投。对此,ofo官方表示不予置评,滴滴和阿里表示不予回应。(36氪)

华为与微软寻求在人工智能芯片领域达成合作

9月6日消息,据悉,微软和华为正在讨论,微软中国数据中心采用华为人工智能(AI)芯片技术的可能性。尚不清楚两家公司会否达成共识,若达成协议,将是华为首次挑战AI芯片制造商英伟达。(The Information)

乐视网:股价近期涨幅异常,今日起停牌核查

乐视网9月5日公告称,由于近期股票交易价格涨幅较大,且出现连续异常波动情况,为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9月6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公司将就近期公司股票交易的相关事项进行必要的核查,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披露核查结果后复牌。(第一财经)

小米生态链又要调整,刘德或卸任掌门

9月5日消息,从知情人士获悉,小米生态链架构将再迎调整,小米联合创始人兼生态链掌门人刘德已处半退休状态,屈恒或将接任掌门一位。除了人员上的调整之外,伴随而来的还有架构的调整:化整为零,智能硬件和笔记本将剥离出独立。对此,小米生态链公关表示未接到任何邮件通知。知情人士透露,小米生态链将再有大的架构调整,最快会在下周发邮件通知。(网易科技)

中兴通讯:完成中国电信在雄安、苏州5G试验网一阶段测试

9月5日消息,近日,中兴通讯顺利完成中国电信在雄安、苏州5G试验网一阶段测试,积极探索多个行业应用。在雄安,中兴通讯支持中国电信联合百度,实现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业务对接测试,同时在白洋淀湖面实现首个5G覆盖以及全景直播。中兴通讯与中国电信联合探索多媒体调度指挥系统,打造跨部门、跨空间的智慧治水平台。(证券时报e公司)

恒大研究院:今日头条APP2018年广告收入有望超290亿

恒大研究院9月5日发布报告称,2018年, 今日头条APP广告 收入有望超290亿,抖音广告收入有望超180亿元。

在今日头条APP和抖音两大超级流量入口的带动下,头条系APP的总使用时长占移动互联网时长比例从2017年上半年的3.9%上升至2018年上半年的10.1%。头条系APP使用时长超过百度系、阿里系和新浪系,仅次于腾讯系位列第二,新互联网巨头雏形显现。(新浪财经)

爱奇艺体育完成A轮8.5亿元融资,估值33.5亿元

9月5日消息,爱奇艺体育完成A轮8.5亿元融资,投资方为中国健腾体育产业基金(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联合设立)、IDG、汇盈博润、姚明参与成立的曜为资本。完成A轮融资后爱奇艺体育估值达33.5亿元。(36氪)

【国际】

摩拜:放弃英国曼彻斯特共享单车业务

9月6日消息,在遭遇广泛破坏和盗窃后,摩拜单车决定撤出英国曼彻斯特,并向客户退还押金。摩拜表示将继续在伦敦、纽卡斯尔、牛津、剑桥和其他欧洲城市开展业务。

摩拜单车于2017年7月在曼彻斯特亮相,首次试水欧洲市场。之后不久,就有监控画面显示,一个团伙向一辆自行车投掷石块,而警方发布的照片显示,有几辆自行车的锁被工业强度切割器拆下。摩拜单车称,仅在7月份,其曼彻斯特自行车的10%,即大约200辆被盗或受损。(FT中文网)

硅谷科技巨头将被国会拷问

9月5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三,来自Facebook和Twitter的高层将来到国会山,接受议员们的再度拷问。在不到一年时间,美国国会已经举行了三次针对硅谷大公司最高级别的听证会。

这场听证会主要是为了解决2016年俄罗斯利用社交媒体干预美国总统大选的问题而举行的。 出席这次听证会的公司高层包括Facebook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和Twitter CEO Jack Dorsey。尽管美国国会要求三大巨头参加听证会,但谷歌最高层代表已经表示将缺席此次听证。(第一财经)

亚马逊新总部选址或尘埃落定华盛顿

9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自去年9月亚马逊宣布将在北美选址设立第二总部以来,截至目前总共收到了238份申请。近期有报道指出,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似乎已经从这一第二总部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如果这一消息属实,那么未来华府将迎来百亿美元的新投资以及数万个工作岗位。(腾讯科技)

优步CEO:计划2019年进行IPO,没有出售技术部门的计划

9月6日消息,优步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周三表示,优步计划在明年进行IPO,并且没有出售其自动驾驶汽车研发部门的计划。

科斯罗萨西表示,归根结底优步是在构建一个庞大的资产,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将其商业化,但这不是现阶段优步所考虑的问题。对于在今年晚些时候恢复自动驾驶车辆的测试他表示相当乐观。今年3月,优步自动驾驶汽车曾在亚利桑那州发生一起致命撞车事故,导致其自动驾驶车辆测试暂停。(财联社)

英特尔CEO人选范围扩大到外部,打破50年来传统

9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现在距离英特尔前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因与员工有过办公室恋情提交辞呈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而在寻找CEO继任者迟迟没有实质性进展的情况下,英特尔似乎已经决定打破50年来传统,首次将目光扩大到外部候选人身上。

消息称,在科再奇离职后的两个多月时间内,英特尔已经初步接洽了不少CEO候选人,并已经得到了部分候选人是否对这一职位有兴趣的明确回复。(腾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