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举办让在线教育“慢”下来研讨会:《作业帮新匠师》新书同步上市
2021-03-15 17:32 作业帮

3月12日下午,由作业帮主办的让在线教育“慢”下来——《作业帮新匠师》新书发布暨行业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两会”代表、专家学者、中学校长以及在线教育企业界代表出席会议。作业帮执行总裁苏静表示,策划这本书的初衷是,希望行业高速发展时,作业帮人依然能沉下心来,发扬匠人精神,以极致的服务力,潜心做好教研、教学,让每一课都成为老师的代表作。

《作业帮新匠师:让在线教育慢下来》发布

本书详细介绍了作业帮直播课独创的课程体系,包括高中纵横语文、快数学、巧英语、易物理、简化学等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和学习效率的课程体系,初中“帮”系列课程体系,以及小学数学同步培优、小学英语“Super E”课程体系等。通过屏幕背后43位作业帮新匠师的成长故事,展示了数字化浪潮下年轻一代教育者朝气蓬勃的面貌,讲述了作业帮不忘初心使命,秉持匠人匠心,潜心做好教研教学,借力现代科技与数据等新手段,利用在线直播课这一新教学形式,将优质教育普惠到全国各地用户的生动历程。

“新匠师”中“匠师”源于对教学的热爱,为了更好地适应在线教育场景下学生的思维,他们花费大量时间与精力,探究用更形象的方式讲解抽象原理、让学生更感兴趣、将知识用学生最能接受的方式传授出去。对于“新”字的解读,主要体现在传统教育行业和在线教育行业的区别。在线教育行业借助技术,实现对学生学习的全周期数据化管理,通过大数据进行圈层追踪,让学生、家长、老师不间断地了解学习进程。

欧阳自远院士亲笔寄语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被誉为“嫦娥之父”的欧阳自远先生,为本书写了开篇寄语——“心怀匠人精神,在浮躁中沉淀,不断精益求精,把每堂在线课程做成有灵气的生命体,长此以往,必将助力推进教育普惠。”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华中师大教授周洪宇表示,正如作业帮新书书名所揭示的,不仅在线教育要“慢”下来,整个教育都应该“慢”下来,因为教育不是工业,也不是商业,不能单纯地追求效率与效益,而是情怀培养、人格熏陶、知识增长、能力提升的长久事业。

北京市一零一中学原副校长、语文特级教师严寅贤说,“让在线教育‘慢’下来”的理念非常好,体现了年轻教育工作者的理性、笃定,同时有助于在线教育朝着更优质、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据了解,由现代教育出版社出版,《作业帮新匠师:让在线教育“慢”下来》已上市,京东、天猫均有销售,欢迎读者品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