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分水岭”怎么过? 作业帮APP“同步练”功能来帮忙
2021-03-17 16:38 作业帮

常听到有家长抱怨,孩子一、二年级的时候成绩很好,几乎门门功课100分,可到了三年级90分都很少见,有时候才考70多分。

实际上,一、二年级的知识比较简单,记忆和模仿的内容较多,而且关联性并不强。而三年级开始,学科内容难度提升,科目也增加了,要动脑的因素越来越多。从简单的式子到复杂的阅读写作,从简单的加减乘除到复杂的四则运算。基础不扎实、学习不积极、自主学习能力弱的孩子很容易到三年级出现学习滑坡的现象。

针对小学三年级孩子所面临的问题,中国最大的在线教育公司作业帮旗下产品作业帮APP,在近日面向小学1-3年级家长和学生们上线了“数学同步练”与“语文同步学”课后练习功能,与学校教学进度同步,进行单个技能的专项练习,巩固掌握基础知识,让孩子在练习中也能体验到学习的乐趣,每天5分钟轻松解决语文数学难点。

三年级的学习已经不是一个“点”,而是一个“面”,学习知识点之间关联度非常高。为此,“同步练”功能设置了包含口算练习、竖式计算、单位换算、知识运用、学字词等多个学习小工具,通过计时作答、音视频互动、排行榜、荣誉证书等激励设置,将原本枯燥的数学、语文学科知识生动化、趣味化,全面夯实孩子基础知识的学习。

此外,在孩子日常学习中,家长们很容易陷入误区。家长们以为孩子掌握更多的知识就能够帮助孩子在考试中获得好成绩。而事实上,相对于知识内容的掌握,更应该注重孩子学习习惯的养成,尤其是自主学习习惯。作业帮则针对性地梳理了他们的学习规律,按不同学科提供不同的自主学习训练。

其中,口算练习功能,可以进行持续的口算训练,帮助孩子建立思维逻辑,提升计算速度;竖式计算功能,在口算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计算正确率,培养孩子的独立思考能力;单位换算功能,帮助孩子认识生活中常见的单位,将数学与现实生活相连接;知识运用功能,通过不同方式,考察同一知识点,强化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学字词功能,与部编版教材同步,全面学习课文中生字词,提升词汇量,循序渐进,打造学练一体的知识学习闭环。

由于三年级语文、数学等学科相对于一二年级会有明显的难度提升,这也使得孩子们之间的成绩分数会有明显的差异。此时,家长们不要埋怨孩子不努力,而是应该总结和反思孩子所采用的学习方法。作业帮APP同步练功能从不同维度锻炼孩子学习、思考的能力,可以帮助孩子们越过三年级的“分水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