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与国药物流达成合作:助力降低物流运营成本,实现调度自动化
2021-11-29 17:36 百度地图

随着医药物流规模的快速增长,以技术赋能推动医药仓储物流的数字化升级,成为当下医药企业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体验、提升自身竞争力的重要发展方向。近日,百度地图与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物流”)正式达成合作,百度地图将为国药物流提供智能调度等服务,为其匹配更优的运输调度方案,提高运输环节准确率、时效性与自动化水平,助力打造全面智能化升级的物流管理系统。

国药物流是中国网络覆盖最全的医药物流企业之一,致力于引入现代物流技术,实现资源重组,推动管理流程再造,实现有效的供应链集成,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此次双方牵手合作,百度地图将基于海量POI和高精度路网数据,精准定位运输地位置,并综合考虑收货时间窗、客户偏好等约束条件,为国药集团提供合理的配送路线和配送车型建议。同时,百度地图还提供地址解析聚合服务,助力国药物流快速进行数据清洗,提高配送准确率,降低整体物流运营成本。

百度地图智能调度依托地图丰富的数据积累,结合百度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与百度智能云强大的算法能力,支持灵活配置约束条件,能够为不同物流模式下的各种场景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百度地图智能调度)

面向医药物流行业,百度地图针对性打造了医药物流解决方案,从运输安全、运营效率、智能应用等行业关注重点切入,充分发挥从业人群资质核验、路线规划与运输流向监管、调度算法优化、异常主动监督监控等场景下的智能化应用,为医药物流行业建设从解析、规划、监管到优化的全链路管理体系,助力医药物流构筑技术核心竞争力。

(百度地图医药物流解决方案)

近年来,百度地图持续深耕物流场景,其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已服务覆盖能源、冷链、商超、零售等诸多垂直领域,并与中国建材、双汇物流、圆通速递、货拉拉、日日顺供应链、古茗科技、叮咚买菜等行业标杆企业达成深入合作。

此次百度地图与国药物流合作,标志百度地图智能物流在细分领域的又一创新探索,打造了“AI+医药物流”新范本。未来,百度地图将携手更多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提升物流效率的思路与技术方法,为现代物流行业发展注入不竭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