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打开APP!百度地图与vivo首批合作 推出打车和通勤原子组件
2021-12-14 14:10 百度地图

12月9日,vivo 全新发布OriginOS Ocean操作系统。伴随此次迭代升级,OriginOS进一步优化其原子组件功能。基于此,百度地图与vivo首批创新合作,共同设计了打车和通勤原子组件,通过更加简约的界面设计和更简单的操作路径,方便用户快速捕捉有效信息,获取更加高效便捷的出行服务体验。首批适配OriginOS Ocean系统的vivo手机用户可率先体验。

如今,打车已成为用户出行生活的高频场景。基于全新发布的OriginOS Ocean操作系统,百度地图与vivo合作打造了业内首创的轻量级打车方案。通过该桌面原子组件,用户无需打开APP,即可实现一键叫车、查看打车预估价格以及订单状态等操作,点击卡片还能一键直达百度地图打车页面。当用户使用百度地图APP打车时,打车组件也能够将订单状态同步更新至桌面卡片,方便快速了解司机距离、车牌号等信息,司乘信息一目了然。

(百度地图与vivo合作推出打车原子组件)

针对用户出行最为常见的通勤场景,百度地图通勤原子组件能够帮助用户从手机桌面直接获取通勤信息,节省查询时间,提高通勤效率。用户只需在百度地图APP中设置“家”和“公司”的位置、通勤方式和通勤时间;随后在上下班时段,桌面卡片会为其智能提示通勤路况及用时,并结合用户所在位置实时更新,若需查看详情,点击相应卡片即可一键跳转至路线规划页面。

(百度地图与vivo合作推出通勤原子组件)

此外,针对安卓系统,百度地图还打造了多种便捷的桌面通用卡片,帮助用户体验流畅贴心的服务。例如,百度地图出行卡展示驾车、公交、步骑行、打车等核心功能,可一键直达出行方式界面;还能根据用户偏好与历史使用习惯,个性化展示常用功能。百度地图语音卡可快速唤醒全场景通用的智能语音助手功能,用户只需在桌面唤醒“小度小度”,或点击卡片上方小度语音按钮,随即发出相关语音指令,即可快速获取所需服务。当前,vivo、华为、小米、OPPO等主流安卓手机中,均已支持用户在桌面通过双指捏合手势,自主添加百度地图的桌面卡片服务。

未来,百度地图将协同生态伙伴持续深化合作,以更精准的地图导航和优质的产品服务,助力畅享高效、便捷、优质的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