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安心平台产研大会召开,共议数字创新发展
2022-11-03 16:07 腾讯

10月29日,腾讯安心平台产研大会在腾讯滨海大厦召开。这是继9月期举办之后腾讯安心平台技术团队第二次发起座谈研讨会,会议汇聚政府相关部门、行业组织,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各方代表,聚焦数字经济创新,共议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以期为产业生态创新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腾讯安全首席专家刘巍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的竞争是生态的竞争,各方把创新作为首要任务的同时,还需要通过产学研合力为企业、尤其是县域乡镇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腾讯安心平台产研大会的初衷就是立足创新,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提炼成长方法论,为产业数字化发展提供创新动力。

腾讯安全首席专家 刘巍

会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审批处处长景强从政策、科技、产业等多方面剖析了深圳经济发展的现状和未来方向,特别介绍了城市品牌“圳品”的打造思路。他表示,安心平台契合了政府的需要,通过安心平台把需求、资源对接起来,接下来深圳产业经济发展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方向,安心平台也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审批处处长 景强

随后,腾讯安心平台产品负责人曲晓晴结合案例对安心平台区块链溯源营销一体化能力和服务进行了系统性梳理。她表示,安心平台依托腾讯核心安全能力,集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领先技术于一体,以码为载体,打通商品的生产、流通、营销全部环节,能够帮助企业实现防伪溯源、品牌保护、舆情监控、防羊毛党、流量风控等多维能力建设,目前已落地诸多领域,包括中药材、预制菜、出版行业,以及县域经济。

腾讯安心平台产品负责人 曲晓晴

吉林省驻深圳办事处副主任冯宇新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吉林拥有丰富的农产品、旅游资源,光电产业也具有先天优势和后天潜力,期待与科技企业携手为家乡注入创新活水,推动产业数字化发展。

吉林省驻深圳办事处副主任 冯宇新

昆明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林岸立从生物制药、绿色农业、预制菜及乡村振兴四个方面介绍了昆明当地的特色与发展情况。他表示,昆明是面向东南亚等地区开放的重要门户,可与不同类型企业在诸多方面展开合作,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到昆明考察,加强区域交流合作。

昆明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 林岸立

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大成镇镇委书记朱均权分享了大雾岭茶与“信字号”北梭甜柿两种创新模式下的县域经济产品,肯定了依托腾讯安心平台构建农产品溯源体系、建立品牌商标对当地农业产业健康发展的意义。他表示,乡村振兴的沉淀在乡村,基础在乡村,未来将携手腾讯安心平台把产业挖掘出来,打造成全国优秀的县域经济样板。

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大成镇镇委书记 朱均权

深圳品质消费研究院副院长陈列新作为行业代表分享了过往参与的品质安全和品质消费标准相关的一些案例,强调了“品质90+”的内涵,从第三方角度探讨了品质消费标准的价值。他表示,消费者是品质机制第一驱动力。“品质90+”致力于为好品质产品建立完整品质档案,并接受消费者监督的商品评价体系,期待与腾讯安心平台共建品质消费的生态圈,激发质量创新活力。

深圳品质消费研究院副院长 陈列新

作为安心平台的深度合作方,天士力帝泊洱深圳公司总经理张畅分享了天士力集团生命健康产业体系与腾讯安心平台合作的成功案例。她介绍到,一方面,天士力集团通过引入腾讯安心码建立国台酒鉴真溯源体系,助力国台酒防伪验真,实现品牌保护;另一方面,基于腾讯安心平台码链技术,国台酒与腾讯安全还进行了腾讯公益合作与数字藏品创新探索,为数字营销注入了创新动能。此外,张畅围绕码后营销,深度剖析了帝泊洱茶珍品牌营销体系的搭建思路,肯定了腾讯生态的场景化连接能力与营销价值。

天士力帝泊洱深圳公司总经理 张畅

座谈会上,深圳市鸿鼎膳食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庆均就预制菜行业创新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认为,预制菜既是一个单独的产业,也是产业升级的一部分。相比东北很多农产品,预制菜相当于把食品做了一次加工和升级,在将食品从农产品变成预制菜的过程当中,提升其附加值。近两年,预制菜产业从生产设计到智慧舱建设,再到产品出海,逐渐形成产业升级的一个新思路。

深圳市鸿鼎膳食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庆均

腾讯安全首席专家刘巍强调,支持全国数字经济发展已经成为安心平台的工作重点。如果没有创新的环境,很难做出增量。未来,腾讯安全将继续依托安心平台产研大会,搭建产学研平台,进一步发挥腾讯安心平台的领先技术与创新服务价值,为产业数字化发展提供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