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加速Robotaxi商业化落地进程,如祺出行获评“湾区科创先锋创新力企业”
2022-11-07 16:27 Robotaxi

11月3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主办,21世纪经济报道、广东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承办的2022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举行。如祺出行获评为“湾区科创先锋创新力企业”。

本次论坛以“大变局下的湾区可持续发展:突破·创新·谋变”为主题,吸引了多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行业代表等参与,深入讨论大湾区产业创新发展。活动期间主办方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力案例》报告,如祺出行凭借创新打造全开放Robotaxi运营科技平台,加速自动驾驶运营商业化落地而获评为“湾区科创先锋创新力企业”。

如祺出行自2019年6月在广州上线运营以来,已推出快车、企业用车、顺风车、车服、代驾和Robotaxi等业务板块,持续构建立体化的出行生态,品质服务覆盖广州、佛山、珠海、深圳、东莞、中山以及长沙等城市,在大湾区核心城市用户渗透率超30%。

今年4月,如祺出行完成超10亿元A轮融资,宣布将在“双轴驱动”战略布局下完善国内出行行业首个真正全开放的Robotaxi运营科技平台建设,打造链接整个产业的VaaS平台,逐步成为全球自动驾驶运营科技领跑者。

在“技术之轴”方向,如祺出行持续打造包括运营平台、数据平台、监管平台的自动驾驶运营科技体系,于今年6月公开展示了全开放Robotaxi运营科技平台,并与广汽研究院、小马智行和文远知行等合作方完成系统数据对接。

10月27日,如祺出行在广州南沙正式开启有人驾驶网约车与自动驾驶Robotaxi混合运营,承接用户日常出行需求,成为大湾区首个实现Robotaxi混合运营的出行平台。

在“生态之轴”方向,2022年以来如祺出行已相继落地如祺车服、如祺车站,从运营场景和服务能力等维度做前瞻性布局,持续打造“出行-车服”生态闭环,完善自动驾驶运营科技体系。

作为国内自动驾驶行业首个真正全开放的Robotaxi运营科技平台,如祺出行将向所有符合标准的自动驾驶科技公司开放,协同推进Robotaxi示范运营,并通过平台在数据收集和场景覆盖上的优势,反哺自动驾驶技术迭代和单车能力提升,最终加速推动自动驾驶这一前沿技术真正变成一项可落地、可运营、可持续服务的出行商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