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必吃榜市集”落地上海,近20家“必吃榜”餐厅齐聚美罗城
2023-08-19 16:34 大众点评

不排队就能一次性吃上近20家人气“必吃榜”餐厅!

8月18日至20日,大众点评“必吃节”全国首场线下“必吃榜市集”落地上海,人生一串、南京大排档、淑芬串串公司、馋三尺蟹粉小笼等“必吃榜”餐厅齐聚徐汇区美罗城,为上海市民献上“最好吃”的美食市集。火热的线下市集更带动了周边商圈服务零售消费,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仅开市日当晚,徐家汇商圈堂食消费订单量同比上月同期增幅近50%,休闲娱乐订单量增幅近40%。

1692433978494

▲8月18日至20日,大众点评首次在徐汇区美罗城举办线下“必吃榜市集”

线上线下共振,首届必吃榜市集落地娘家上海

“以前打卡必吃榜只能挨家去,有时还得排队,现在一次性能吃到好几家,感觉很新奇。”在伽喱博士的摊位前,刚下班来逛街的95后曹欣告诉记者,“能亲眼看着天妇罗大虾从热油里出锅,拿到手里香气扑鼻,吃到嘴里香酥可口,价格还是店里的八折,真的太幸福了。”

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新鲜感十足”“参与感拉满”是市民们对于此次市集的主要感受。“近年来,市集以其独具的烟火气深受年轻人喜爱。”大众点评相关负责人表示,“加上今年恰逢大众点评20周年,我们就决定将‘必吃节’首场线下活动以‘市集’形式落地‘娘家’上海。”

“师傅!红柳羊肉大串、上海虎皮凤爪各来一串。”在伽喱博士隔壁,“必吃榜”餐厅人生一串摊位更是人声鼎沸,师傅一边忙着烤串儿一边告诉记者: “现场都是最早招牌的单品,价格10元左右,市民不用去餐厅排队,就能吃上这一口正宗市井味烧烤。”

1692434012679

▲“必吃榜”人气餐厅人生一串的摊位人声鼎沸。

而在另一头,主营贵州菜的“必吃榜”餐厅山石榴,也带来了招牌菜花溪牛肉粉和聪聪拌粉,价格仅是店里的一半。“我们请来了贵州本地大厨,用在地食材和香料烹饪地道贵州粉,现场还将提供冰鲜杨梅汁和免费的焦糖爆珠豆豆花。”品牌部经理唐佳斌介绍。

“必吃榜”餐厅外,上海本地老字号也以更开放的姿态拥抱互联网平台。沈大成、大富贵不仅上线了美团到店团购套餐,还积极“出摊”本次市集。而沈大成与大众点评联名发布的培根乳酪月饼,更是现场的一大亮点。

事实上,自6月“必吃榜”发榜以来,大众点评首届“必吃节”已联合历年上榜商户及同品牌门店,近2万家商户在线上推出“必吃套餐”。本次“必吃榜市集”作为“必吃节”的首场线下活动,旨在通过线上线下共振,进一步为消费者带去“好吃、不贵、极致性价比”的特色美食体验。

市集人气旺,带动周边服务零售消费提质扩容

“夜市接地气,跟烤串想传达的市井文化很搭,加上商圈人流和大众点评品牌效应,是个吸引新客人的好机会。”人生一串品牌市场负责人赵余辉透露,仅开市日当晚,现场摊位就卖出近千串,“师傅不停地烤,一刻也没休息。”

此外,老字号大富贵更是在开街半个小时就沽清了条头糕方糕,沈大成卖出了近1500份月饼,淑芬串串公司卖出2000余串,山石榴则售出500多份桂林米粉。不少商户表示:“远远超预期。”

1692434045911

▲集市的火热人气进一步外溢,带动周边服务零售消费整体上扬。

值得注意的是,集市人气旺不仅带火了现场摊位,更外溢到周边服务零售整体消费。“不少客人在市集上吃得不过瘾,立即转战附近的人生一串徐家汇店,当晚门店客流也翻了一番。”赵余辉告诉记者。

“本次市集的举办地位于徐家汇商圈的美罗城,是上海最热门的旅游、购物和美食特色区域之一。”大众点评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圈人流量大、年轻群体聚集,线下活动能有效帮商家集赞人气,带动周边消费。”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仅开市日当晚,徐家汇商圈堂食消费订单量同比上月同期增幅近50%,休闲娱乐订单量增幅近40%。

事实上,随着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行,服务市场供给快速恢复,餐饮消费等服务消费需求较快释放。本月,国家统计局首次发布了服务零售额数据,1—7月份,服务零售额同比增长20.3%,增速高于商品零售额14.4个百分点。暑期以来,上海服务零售市场同样火热增长,服务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美团数据显示,8月以来,以“必吃榜”餐厅为代表的上海餐饮消费市场消费规模同比去年增长近120%。

一份由消费者“吃出来”的美食榜,代表了一座城市餐饮消费的真实底色,自2017年首次发榜以来,已有近7亿用户使用了“必吃榜”。2023年上海“必吃榜”上榜商户数达141家,是全国上榜餐厅数量第一的城市,其中徐汇区上榜商户达24家,占全市上榜餐厅近20%。

大众点评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平台还将继续联合“必吃榜”餐厅,打造“必吃节”品牌,通过线下线上联动,将“必吃节市集”带去全国更多城市,以助力餐饮消费提振进一步拉动服务零售消费提质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