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电商竞争加剧 辣妈帮收购的荷花亲子宣布倒闭
2016-08-04 17:09 辣妈帮 荷花亲子

荷花亲子因经营不善宣布关闭

i黑马讯 8月4日消息 今日,母婴电商平台荷花亲子在其官方微信账号上发布声明,正式宣布关闭。

声明中提到,过去荷花亲子一直在调整经营,尝试各种渠道运营方式,但行业竞争太过残酷,经过反复慎重考虑,最终决定关掉荷花亲子。

据了解,荷花亲子成立于2014年8月,是一家母婴特卖平台。2015年,母婴平台辣妈帮宣布全资收购荷花亲子,其后成为辣妈帮旗下独立电商业务,继续经营母婴特卖。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辣妈帮电商业务之一,荷花亲子此次的关闭颇为耐人寻味。早在今年4月,关于辣妈帮大幅裁员,将有可能关闭电商模块就传的沸沸扬扬,尽管此后辣妈帮极力否认。但母婴社区电商想要盈利,仍然长路漫漫。

以下为荷花亲子官方声明:

亲爱的你:

一起走过那么多天,今天却要和大家说再见,心中百感交集。

创建荷花亲子的初衷很简单,就是想汇聚宝妈们一起在闲暇时光交流育婴心得,同时可以有些经济收益,为此,我们走到了一起。

最初只有几个团长,慢慢的我们一起努力,发展到成千上万的大小团长。各方收集意见,工作人员货比三家,一起找大家都钟意的商品。

我们常说想象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行业竞争异常残酷,我们也不断调整经营,优化用户体验,尝试各种渠道运营方式,想带给大家更好的体验和更多的效益。

然而最终结果却不尽如人意。经过反复慎重考虑,最终决定关掉荷花亲子。虽有惋惜不舍,但也必须坦然面对。

特别感谢大家一路以来对荷花亲子的支持帮助与付出,感谢大家见证荷花亲子成长,荷花因为有每个团长的支持才一直有向前的动力,谢谢大家!

有以下几点温馨提示:

1.团长佣金结算:请大家于8月5号17点前全部确定已申请团长佣金,运营会统一审核,后续会安排财务尽快打款。

(佣金结算有问题的可私信荷花团长招募,请大家描述问题的时候说清楚自己的团长昵称和所遇到的问题,估计人数会比较多,所以回复可能会有延迟,请大家见谅)

2.淘宝导流:之前淘宝导流佣金大部分已经全部结算,小部分商品的订单数据录入有出入,数据不正确的团长需提供订单截图给荷花团长辅导,以此计算相应佣金。

3.自营店结算:运营会在8月4号17点前统一申请结算,请各位团长及时在后台确认金额,金额无误审核通过,有问题的私信荷花团长辅导(同第1条,需说明自营店铺名称或编号及所遇到的问题,若有延迟请见谅)。

请大家自行安排时间处理,再次感谢大家配合。谢谢!

荷花亲子

2016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