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2018冬奥会大数据:京津冀、东三省和海南最关注冬奥会
2018-03-02 14:10 冬奥会 大数据报告

大数据报告显示,用户在阅读平昌冬奥会期间相关资讯中,最核心的关键词是:中国。

3月1日,今日头条通过官方微头条发布了《2018冬奥会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在今日头条平台,冬奥会相关资讯的阅读量超过11亿次,总阅读时长相当于2517年。报告就热词、地域、事件等多个维度,对冬奥会的关注群体进行了整体分析。

中国”成关键词 获赞过千万

报告显示,用户在阅读平昌冬奥会期间相关资讯中,最核心的关键词是:中国。冬奥会期间,“中国”最相关资讯内容获得了超过1300万次点赞。

京津冀、东三省和海南最关注

报告称,最关注冬奥会的地区,除了京津冀,还包括最北的东三省和最南的海南省。

据澎湃新闻报道,2018冬奥会中国队运动员,七成左右来自东北。东北同时拥有全国三成多的滑雪场、近四成的滑冰场。处于热带气候的海南成为最关注冬奥会的省份之一,则可能与其是冬季旅游胜地特点有关。

武大靖夺冠成最热事件

武大靖夺冠,成为本次平昌冬奥会最大的焦点。报告显示,中国用户对冬奥会的关注度不断攀升,用户对冬奥会的关注热度在武大靖夺冠后达到顶点,逼近了700万热度值,用户在分享喜悦的同时,极大的鼓舞了对冬奥会期盼已久的中国观众,引发了对冬奥会极大的关注热潮。

武大靖一词,还与短道速滑和中国选手等,共同成为本次冬奥会最热词汇。

北京8分钟”成最受关注新闻

在本届冬奥会所有相关新闻中,“北京8分钟”最受关注。

“北京8分钟”在平昌奥运会闭幕式上演出,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整场演出由象征第24届北京冬奥会的24名轮滑演员和24个带透明发光屏幕的智能机器人完成。该演出传统与现代结合,科技与人文交织,完美呈现了中国人民欢迎八方来客的美好邀请。

今日头条平台冬奥会相关资讯中,阅读排名前五的文章里,有两条与“北京8分钟”有关,这两条新闻的总阅读超过了11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