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瑞刚:文娱迎来行业寒冬,下游消费领域受追捧
2021-02-19 16:58 黎瑞刚

2020年文娱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多方外界压力影响,在垂直领域出现了经济下行趋势,许多投资机构在选择的过程中处于谨慎状态。而传统文娱企业也逐渐意识到不能依靠单一的发展模式,而是逐渐向消费、科技领域转型。不少人表示文娱迎来“行业寒冬”,但纵观发展还有企业在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黎瑞刚作为股权投资平台CMC资本和华人文化集团公司的创始人,他认为从文娱到消费,这是一种内容通过消费变现的正常延伸。华人文化集团近几年特别重视对技术驱动项目的布局,2018年CMC资本IPO的项目包涵B站、爱奇艺、英语流利说、趣头条等,不再是传统的纯文娱项目,而是通过消费与文娱的结合实现跨界合作。

黎瑞刚认为,消费升级的第一阶段是刚需,再往上是更高的性价比、更强的消费体验、更大的成就感和认可感,这与文化是密不可分的。从文化角度切入,做出有生命力的品牌存在不少机会。因此,黎瑞刚带领公司已经与中山、上海、成都等当地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就开展共建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打造全球首个“Discovery华人国际探索世界”、促进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开发与运营等项目上推进文化产业合作。

为了满足不同客户多样化的需求,该公司在电视剧、电影、纪录片、舞台剧等业务领域开展了众多典型性项目,并且不断在该基础上进一步延伸,从而推动产业一体化,解决不同的难题。黎瑞刚通过多措并举拓展业务,在一定程度上是加强公司实力的举动,促使华人文化集团向技术驱动型企业、数据驱动型企业、存在差异化的企业转变。

华人文化集团积极投身于文娱传播工作,为我国的文化建设和世界传播进程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更是把文化自信放到了最大化,满足了人们对精神领域的需求,为文化领域发展提供解决借鉴方案更是要不断努力追求的方向。

黎瑞刚也坚信,用技术改变文化产业的项目,都存在旧规则的打破和一定的替代性,未来华人文化集团将通过技术探索以及多方面发展,促进公司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