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中国制造隐形冠军”系列沙龙成功举办,文放分享木喔品牌以拼木设计撬动潜在千亿市场
2022-12-28 12:21 36氪

12月22日,由消费者科技及创新展览与世界经理人联合主办的“寻找中国制造隐形冠军——沉默的100种声音”系列沙龙首场活动成功举办。考虑近期疫情,本次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邀请到了 “中国制造”的优秀代表企业以及知名管理咨询公司百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高山流水,细水长流”为开篇主题,围绕“中国制造”企业面对内外环境的压力,如何坚持“长期主义”,在沉默中厚积薄发展开深入探讨,吸引了百余位观众在线上收看了此次直播。

木喔品牌创始人、傲飞创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文放先生以《拼木智造,以新颖品类撬动市场增长潜力》为主题,分享了木喔在拼木设计领域的经验和思考。

“万物皆可拼木”是木喔核心理念。文放向观众介绍了拼木设计作为一种全新的构造技术和工业设计风格,如何重新定义和设计大众消费产品。个性化、差异化正在成为消费市场的新趋势,木喔通过拼木化的设计,成为了受市场认可的极具风格化的产品品牌。

文放介绍,木喔自营品牌以木喔科技为主,主要面向智能玩具市场,其中作为木制拼装无人机和机器人的开创者,Airwood木板拼装无人机已成为细分品类第一,新产品拼木大师木板拼装机器人系列以纯中式血统的拼装体系为特点,将全方位覆盖市面所有机器人品类和玩法。同时,在消费电子、家居生活、礼品等其他领域,木喔也分享了成功的案例,并将面向所有企业开放拼木化设计服务和合作通道,共同打造拼木设计千亿级市场。

在创新方面,文放说,创新需要一定的市场基础,也需要一定的“固执己见”,它不一定要百分百完美,我们最终要放大创新点的长板和优势来跳出同质化的竞争,建立自己的赛道。创新也要有社会价值,我们是创新者,也是一个引领者,我们是可以引领社会的进步和人类的发展的,而拼木化设计在环保材质和高效研发方面给我们提供了新的方向。

本次活动上,环球资源新业务开发副总裁张牧介绍了本次沙龙活动的目的和方向。深圳时空壶技术有限公司全球市场负责人吴卫兵先生分享了时空壶如何通过人工智能与硬件技术的结合,打造让人类跨越语言障碍的AI翻译产品。智能家居行业的领先企业深圳市海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高鑫磊则谈到了智能家居行业将正式迈入爆发期,AIoT新技术将全面融入空间智能化。百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变革首席顾问Joseph Smith在给企业如何在艰难时期生存的建议中谈到了优化供应链的重要性,必须明确设定目标,计划最坏情况,保持积极的增长计划。

此次线上直播活动还特别邀请了36氪华南内容负责人彭孝秋先生作为圆桌的主持人,与海曼科技副总经理高鑫磊、傲飞创新董事长文放进行会谈。在如何定义品牌、核心竞争力以及企业面对内外环境的调整,如何应对市场趋势、做出哪些准备分享了自己的看法。